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Google搜尋引擎 用講的也可以

【本報綜合報導】網路巨擘Google公司日前推出多項新搜尋相關功能,不但讓搜尋更快速、簡單,還要吸引人們使用Google的Chrome瀏覽器上網。其中「語音搜尋」功能讓人們以英語發音,「用說的」就能用桌上型電腦進行搜尋。


其實Google早已在裝有Google Android軟體的智慧型手機上,提供這項語音搜尋功能。新功能顯示即使Google把業務觸角伸向行動裝置、瀏覽器、電腦軟體、音樂甚至是電視,但搜尋仍然是Google的核心業務。


Google的桌上型電腦語音搜尋功能目前只支援自家推出的Chrome瀏覽器。只要在Google搜尋欄位點選麥克風圖示,透過麥克風直接說出查詢的關鍵字,就能進行操作。Chrome 的使用者可望在數日內取得這項新功能。


Google希望未來微軟的IE瀏覽器和Mozilla公司的火狐(Firefox)瀏覽器都能使用這些新功能,這兩種瀏覽器的使用人數都比Chrome多。另外,網友未來也能透過其他語言,使用語音搜尋。


該項語音辨識科技是借助Google已建立的逾2,300億筆詞庫。這個資料庫是過去兩年半來,Google為手機使用者處理語音搜尋時所建立的。


另外,在桌上型電腦上使用Google搜尋服務者,如果想搜尋網路圖片的相關資訊,例如風景照的地點,或一個特殊標誌的來源,只要把圖片「拖曳」到Google的搜尋欄位,即可獲得答案。


另一項新功能,是名為「Instant Pages」(立即網頁)的迅速下載網頁功能,而Chrome瀏覽器本周就能使用此功能。Google對去年秋天推出的這項功能進行升級,能將網頁搜尋時 間縮短好幾秒。Google透過揣測使用者想查詢的關鍵字,在使用者輸入完整查詢字詞前,就先立刻顯示搜尋結果。Google期盼「Instant Pages」功能有助搜尋廣告業務。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