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G20設銀行聯盟 最快下季提計畫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公報草案,G20將竭盡所能提振經濟成長,歐洲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歐元區。歐盟官員透露,最快秋季就會提出建立銀行聯盟的計畫。
  據法新社取得的草案內容指出,G20領袖將「協調行動以強化經濟復甦,化解金融市場緊張」,以在疲弱的全球經濟下建立信心。公報說,一旦經濟情勢惡化,財務較有彈性的國家「會做好準備,協調並執行各自決定的財政行動,以支撐內需」。這是G20近3年來釋出願意採取行動的最強烈訊息。
  同時,歐洲主要經濟體也承諾各自盡力以提振市場信心。草案內容說:「G20的歐元區成員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歐元區完整和穩定,包括維持金融市場運作。」20官員表示,比起去年11月坎城峰會砲聲隆隆,本次洛斯卡波斯峰會的氣氛相對和諧,且各國在會前已對公報內容達成共識。
  公報提及中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承諾對全球經濟福祉作出貢獻,讚揚沙烏地保證藉增產石油來抑制油價不致上漲太高,並嘉許中國承諾取消壓低人民幣匯率的政策,容許市場力量在匯價扮演更重的角色。
  雖然公報中並未提及歐元區國家承諾建立銀行聯盟,但G20表示願意考慮這個選項。
  內文說:「我們支持考慮採取實際行動,建立更整合的歐洲金融架構,涵蓋銀行監管、資本重建和存款保險等範圍。」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索(Jose Manuel Barroso)表示,建立銀行聯盟的想法在G20峰會上討論轉趨熱烈,執委會可能今秋就會提出相關計畫。他說:「我們現在有能力、也應該進一步邁向銀行聯盟。」他也強調,歐元區國家需要時間對建立金融、財政與政治聯盟凝聚共識,要求G20了解這點,並停止說教。
  不過,要歐元區各國對單一銀行聯盟的規則達成協議,可能不太容易。德國再三強調,共同分擔風險的前提是各國願意放棄部分主權。總理梅克爾在墨西哥回應媒體採訪時,並未提及建立銀行聯盟的計畫。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