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Fitch示警 全球貿易 損失2兆美元


  【本報訊】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公司(Fitch)日前警告,若美國總統川普維持貿易戰路線,與貿易夥伴緊張情勢增溫將引發新措施重創全球成長,使全球貿易損失多達2兆美元,美國經濟成長率也會減少0.5個百分點。惠譽首席經濟學家寇頓(Brian Coulton)表示:「美國調查汽車關稅且可能進一步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以及其他國家與聯盟可能採取回應,顯示嚴峻情勢可能升級。」他說,雖然美國、中國與歐盟迄今採取的行動,力量仍不足以影響他對全球經濟表現的預估,但若這些國家祭出新措施,貿易戰將大幅升級。川普威脅進一步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加徵關稅,很可能引發中國對188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與服務課徵綜合關稅。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