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DACA談不攏 川普嗆:樂見政府關門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上個月才被迫停擺三天,當時川普總統曾批民主黨寧願讓政府關閉,不撥款給美國軍隊、第一線反應人員等;但川普日前卻說,如果民主黨不想要更安全的移民政策,「我樂意看到(政府)關閉。」川普日前在白宮舉行圓桌論壇,與國會議員討論針對MS-13幫派的執法問題時提及,一直在與國會討論「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DACA),但民主黨人不想達成協議。
  參院未能在上月19日最後期限前通過短期開支法案,聯邦政府部分局處被迫停止運作,參、眾兩院22日先後通過短期開支法案,讓聯邦政府機構得以運作至本月8日。
  政治網站「Politico」報導,眾院6日通過一項臨時法案,以防止政府再度關閉,此案將推動國防部未來八個月的支出;報導指出,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與少數黨領袖舒默日前私下舉行會議,相信已接近達成預算協議,大幅度提高國防與國內支出。
  國會兩黨在努力達成共識的期間,川普一番向民主黨放話,不惜關閉政府的言論引起爭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之後在記者會表示,川普政府不是主張政府關閉,這是民主黨不願做分內工作而造成的錯;桑德斯並稱,唯一造成政府關閉的是民主黨人。
  川普說,若不改變立法,若不擺脫這些幫派成員透過漏洞進入美國,若不改變這一切,「讓我們關閉,我們會關閉。這對我們國家是值得的,如果我們不能處理好這件事,我樂意看到(政府)關閉。」他還說,如果因為民主黨人不想要安全,又不想照顧美國軍隊,就關閉政府吧,「我們將會再度關閉」。川普在會議中稱MS-13幫派透過美國破損的移民體系招聘成員,美國需要更好的邊界管理機制,以及更安全的邊界,「我們需要築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