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CPR捐國家歷史博物館最後一根釘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國家歷史博物館最近得到一個珍貴的捐贈──象徵著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這個歷史性工程的「最後一根釘」(The Last Spike)。捐贈者不是別人,正是當年負責這個傳奇工程執行者霍恩(William Van Horne)的後人。
  加拿大文明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日前在卡加利為這個珍貴的捐贈舉行了揭幕儀式。該博物館總裁奧尼爾(Mark O’Neill)在儀式中表示,加拿大第一個跨陸地的鐵路工程,是本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而象徵著這段歷史的「最後一根釘」,將幫助博物館向後人繼續講述這個故事。
  霍恩的家人代表漢農(Sally Hannon)說:「我相信他的在天之靈亦會對這個象徵?他偉大貢獻的物品,能夠在加拿大國家博物館內找到歸宿而感到欣慰。」
  這「最後一根釘」是當年向政要及鐵路人員所頒發的300根仿製品的其中一根,最初是在1885年由總督蘭斯多恩(Lord Lansdowne)送給霍恩的一份禮物,在過去125年來一直被霍恩一家收藏。而原裝的「最後一根釘」,目前則是陳列於渥太華的加拿大科學及科技博物館之內。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