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BC 省上私立學校的學生增多

  【本報訊】RCI報導,根據菲莎(Fraser)研究所的一項新研究,加拿大有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送子女進私立或獨立學校。
  BC省在這個方面最為明顯,BC省公立學校教師與校方持續了16年的勞資衝突,省政府對教育資金的削減,有的公立學校被關閉,以及一些公校學生過多等等,導致自2000年以來,BC省公立學校的入學率下降了約12%,而同期內私立學校的入學率則增加了 35%。這份研究指出,加拿大各省對學校的資助模式相差很大,因此要對比各省的學校比較困難。
  比如在安大略省、薩斯喀徹溫省和亞伯達省,羅馬天主教學校屬於公立學校系統,而在BC省,所有的宗教學校都是私立或獨立運作的。此外,BC省、亞伯達省、薩斯喀徹溫省、馬尼托巴省和魁北克省都為獨立學校提供資助,資助額度相當於給公立學校資金的35%–80%不等,而安大略省和大西洋沿岸省份則不對獨立學校提供資金。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