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BC省230起山火爆發 史上最慘烈!千棟房屋被燒毀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港灣綜合報導,BC省山林大火的火場面積不斷擴大,截至日前估計全省約有230宗山火,火場面積超逾2.3萬公頃,超過14000人須緊急離開家園疏散,不少民宅遭焚毀,山火所到之處幾乎是片甲不留。
  據CBC報導,因為風勢轉向,加列布(Cariboo)區域內居民被緊急疏散。當地居民Tatiana Ruiz在接受采訪的時候表示,家人知道附近發生了山火,但當時離他們還很遠,所以並不擔心。然而在Ruiz與家人一起在家看電影時看電影,突然有人敲門,告訴他們風吹得十分猛烈,火勢很有可能會蔓延過來,必須馬上撤離,在經過簡單的收拾後,他們兩三分鐘便離開了家,並與家附近的2000名居民一同在半夜的公路上駕駛著。他們本來計劃去南面的Kamloops,但由於Kamloops也有上千名居民正在撤離,並且高速公路上許多地方都被封鎖了,所以他們不得不多開了四到五個小時的車去到北面的Prince George。
  「風向一直在變」,加列布地區主席Al Richmond表示,這也是火勢突然變得及其猛烈,使得當局措手不及難以招架的最大原因。
  根據BC省消防資訊官Kevin Skrepnek上週日的一項電話簡報,剛過去的週六新增近100宗山火。週日BC省北部又多出5宗山火。山火在Fort St. John西北125公裡處,最大一宗面積大約100公頃。
  BC省內陸小鎮阿什克羅夫特(Ashcroft)、卡切溪(Cache Creek)、普林斯頓(Princeton)、百哩屋(100 Mile House)、百零五哩屋(105 Mile House)及百五哩屋(150 Mile House)等社區都收到了疏散令,已有約7000個居民疏散。主要火場包括阿什克羅夫特、卡切溪大約 4000公頃、百哩屋3200公頃等。1號公路和97C公路,途經阿什克羅夫特及卡切溪的路段則已經關閉,多個省級公園也將關閉,所有人必須馬上離開。
  目前尚未接獲有人因大火受傷或失蹤,但數以千計的房屋在這次山火中被摧毀,損失慘重,以至於至今仍無法切確估計。
  曾任職消防員20年的鄧肯(Wilfred Duncan)目睹猛烈的山火摧毀整個社區,燒毀了30多間房屋。他表示,自己工作了這麼多年,經歷了大大小小的火災,卻從未見過有蔓延速度如此迅速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