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Airbnb政策收緊! 加拿大各主要城市擬立法限制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主要城市,目前都在考慮出台規管措施控制網上住宅短租平台。Airbnb公司表示,只要新規不會對偶爾使用的人造成大損失,並且能夠考慮到並不是每個房主都在靠租房做生意,那麼公司對新規也不排斥。溫哥華和多倫多都在討論對airbnb用戶採取措施。魁省是首個出台規管政策的省份,近期也可能對法規進行修訂。Airbnb加拿大公共政策主任 Alex Dagg認為,目前還有對airbnb的誤解,任何匆忙出台的規定都有可能產生意料之外的不良後果。很多房主和租客用網上平台出租部分房間,掙取租金補貼家用。對Airbnb持批評意見的人包括旅館從業者,他們認為房主不像旅館那樣受到嚴格的規管,也不需要交同樣的稅款。有人認為短租造成了城市裡房屋的空置率降低,房價升高,想要買房更難了。
  溫哥華正在舉行公眾聽證會,討論相關立法,如果該規定在4月生效,那麼房主需要有許可證才能出租房屋,每年要交49元,而且只能出租主要住所。按照CMHC的最新數據,2016年10月,大溫地區的住宅空置率為0.7%。同時,根據大溫地產局的數據,溫哥華地區九月份的地產基准價為$1,037,300。
  Alex Dagg希望市府能夠考慮在某些情況下靈活規定,比如房主的主要居所在溫哥華以外這種情況。例如有人在溫哥華島上有主要居所,但是只在週末才去住,同時他在市裡有一套公寓平時上班住,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允許這套公寓在週末出租。
  魁北克省府已經採取了很多限制措施,該省的旅遊部長將在今年秋天對規定作出一些修訂。魁省目前的規定是按照用戶都是專業運營住宿的房主來設計的,並沒有考慮到更多房主只是偶爾出租分享住房。目前的法律要求,任何通過Airbnb等網上平台租房的房主,不能出租房屋連續超過31天,而且要獲得許可,同時繳納旅館稅。
  多倫多也是被高租金和高房價困擾的城市。最近也在開展公眾咨詢,為出台規管措施做準備。多倫多擬允許出租主要住所不超過連續28天。同時要求房主在市府部門註冊,每年繳納$40到$150元。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