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AI未來商機多 無人商店 無人機送貨 無人倉儲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指出,7月中旬,7-ELEVEN 的24小時「X-STORE」無人商店2號店宣布正式營運,不僅首創未來智能門市24小時營運模式,入店方式採臉部生物特徵辨識或刷卡兩種方式,並有台灣首台智能「X-ATM」進駐,充分展現多項智能新科技。無人經濟當道,在國外早已有無人商店、無人機送貨、無人倉儲、無人車等等,早在今年1月,美國電商巨擘Amazon的首家無人商店Amazon Go正式對外營業,而美國亞馬遜、中國阿里巴巴、京東等企業,也已大量使用無人倉儲及物流,隨著技術進步和成本降低,未來AI會像手機一樣普及化,這是一股沒有人可以阻擋的趨勢。
  無人商店的出現,部分的人相當期待,也有人認為冷冰冰的無人商店不如真人來得有溫度,更有人擔心未來工作機會被AI人工智慧機器人取代。儘管各界看法不一,但AI趨勢不可擋,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在一場AI趨勢發展研討會中提到:「過去歷代達到千億美元商機的產業,有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等,展望末來,AI將成為下一個產值千億美元起跳的產業。」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認為,人工智慧(AI)的應用已經是鋪天蓋地而來,是未來30年最重要的革命,未來20~30年之內,難有產業能取代AI。
  8月初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是科技業一年一度的盛世,今年展覽主軸聚焦的5G、物聯網、AI人工智慧、智慧製造等四大議題,均已AI有關,產業前景具成長爆發力,超過800家業者參展,包括全球技術領先的四大工業機器人廠商-瑞士的ABB、德國的KUKA、日本的OMRON及台灣的台達電等廠商皆參與其中,展出規模是歷年之最,展示面積堪比5.5個足球場。AI正是如今生活中顯而易見的大商機,AI產業已經吸引科技巨頭相繼投入,根據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2020年智慧製造的市場規模將會超過3,200億美元,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AI除了將影響我們的生活之外,投資AI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項。

台灣7-Eleven無人商店台灣7-Eleven無人商店西雅圖亞馬遜無人商店西雅圖亞馬遜無人商店  無人倉儲操作一景  無人機快遞貨品  2018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 以5G、互聯網、AI與智慧製造為無人機快送Pizza無人機快遞貨品無人倉儲操作一景2018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 以5G、互聯網、AI與智慧製造為主題,有800家廠商參展2018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 以5G、互聯網、AI與智慧製造為主題,有800家廠商參展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