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AB1726法案加州州參議會全票通過

  【本報綜合報導】在華裔社區引起激烈爭論的AB1726提案,日前以39比0在加州參議會獲得全票通過。此前帶頭反對此提案的華裔女婿、共和黨籍參議員夏樂柏(Bob Huff)也投了贊成票。唯一沒有投票的是7月不幸過世的參議員Sharon Runner。
  夏樂柏表示,投贊成票,是因為這個提案修改後已經對華裔無害甚至有益。對方已經做出了巨大的讓步,投贊成票也顯示出對提案作者Rob Bonta以及民主黨的尊重,更顯示了華人理性抗爭,而不是不講道理。
  此提案19日做了重大修改,將華人最關心的教育部分細分亞裔族裔的內容全部刪除,所以在參議會通過後,還需再返回到眾議會全體投票。通過後,將送給州長布朗簽字或否決。去年同樣是Bonta提出的類似的提案,雖然在兩個議會都通過,但最終遭州長布朗否決。
  夏樂柏的妻子、共和黨聖谷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表示,這提案已經將教育部分的細分內容全部刪除,可見民主黨和提案作者Bonta做出了常大的妥協和讓步,華裔取得很大勝利。剩下的醫療健康數據部分,不但對華裔無害,甚至對所有亞裔有益。因為發現某一族裔的健康問題並且加強關心,並不會影響其他族裔的健康。華人此時適可而止,表現風度。也應該尊重對方的想法,讓對方覺得華人是講道理、重理性的族群。
  她表示,如果一味反對,則會變成無理性的「為了反對而反對」。尤其是此提案涉及醫療健康,如果一味反對,會讓其他族裔認為華裔不懂得關懷弱勢,關心他人,反而會給別人留下負面印象。她表示,這也是為什麼此前帶領華裔反對此提案的夏樂博這次投了贊成票的原因。
  此提案之前因為要求加州大學等公立大學系統,將亞裔和太平洋島國各族裔細分並收集教育數據,引發華裔認為可能會成為以後大學招生考慮族裔的依據,從而引發華裔反對,並引發數百名華裔到沙加緬度抗議。19日,提案者Rob Bonta將提案的教育數據收集部分全部刪除,僅保留了醫療數據收集。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