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885位準移民告加拿大移民部開審

  【本報綜合報導】885名包括中國、香港、台灣等各地技術移民申請人,委託多倫多律師萊希(Tim Leahy)代表,要求移民部在一年內做出申請決定的訟訴聆訊日前舉行。萊希要求,如果移民部不願在期限內完成申請,則需要對申請人賠償每人100萬元,但移民部則強調,即使現在的判決有利申請人,但一旦C38法案通過,屆時仍會退回所有申請。
  主審法官倫尼(J. Rennie)以需要更多申請人輪候時間資料為由,延遲判決時間。聆訊是在多倫多的聯邦法院進行。
  萊希說,他代表的885名申請人中,有60名來自中國,香港及台灣分別各有1人,其餘近半來自印度,也有其他中東等國家的申請人。當中有150人於2008年後遞交申請。
  萊希說,他主要尋求法官判決,要求移民部在兩個月內開始處理這批申請人的移民申請,並在一年內發出結果通知。他說,移民部近年修改技術移民申請條件,改成優先辦理新的申請,令大批舊申請積壓不動,甚不公平。
  萊希並舉了多名中國申請人被耽誤申請的苦境為例,有一名中國北京的申請人在「一刀切」期限的2008年2月27日前遞交申請,他曾被審理,且取得超過合格的81分評分,但從此再也沒聽到移民部的音訊。另一名42歲中國女申請人,在2006年遞交申請,於2008年更新資料,便一直在等,期間懷了孕,由於恐怕加添子女會影響其申請,她因而墮胎。
  萊希還說,移民部後來以太多積案為由,準備對舊申請「一刀切」,其實,如果移民部不在2009年以後,減少辦理約1/3的申請數目,那麼每年可多辦3萬份申請,則不會有現在的龐大積案問題。
  移民部代表律師馬里諾斯(Angela Marinos)反駁說,移民部依法完全有權選擇優先辦理哪些申請,例如先收已獲加國僱主聘用的申請。她同時強調,移民部仍未中斷對舊案的處理。她還指出,C-38法案很可能將在本月底通過,到時就算法官的判決有利申請人,但法案一旦通過,那些在2008年2月27日前遞交申請的635名原告人,其申請也會自動退回。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