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8成西語裔 力挺歐巴馬

  【本報訊】《今日美國報》與蓋洛普所做的全國民調顯示,歐巴馬總統獲得西語裔壓倒性支持,以66%對25%大幅領先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穆尼。歐巴馬宣布用行政命令暫停遣返年輕非法移民後,本月20日至23日進行的後續民調更顯示,高達八成西語裔強烈支持歐巴馬的行動。
  民調還發現,西語裔不只關心移民問題,更關切經濟成長和貧富不均問題,在這些議題上,歐巴馬也大幅領先羅穆尼。
  這項民調於4月16日至5月31日訪問1753名西語裔成年人。結果顯示,羅穆尼只獲得25%西語裔支持,是16年來(1996年以來)獲西語裔支持最低的總統參選人,而在此期間,西語裔選民的人數已增加一倍。
  在重視失業問題和經濟成長的西語裔選民中,歐巴馬的支持度領先羅穆尼超過25個百分點。在最重視貧富不均問題的西語裔中,歐巴馬的領先幅度高達75個百分點;在重視健保和移民政策的西語裔中,歐巴馬獲得的支持度超過羅穆尼50個百分點以上。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