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60秒筋膜伸展擺脫肩頸痠痛


裘莉接班人艾莉西亞傳要嫁萬磁王

  【本報訊】日本筋膜博士表示,長期姿勢不良而造成的肩頸痠痛無法靠按摩調解,伸展筋膜時只要花60秒進行大動作伸展,就能讓筋膜恢復平滑,當膠原蛋白纖維被拉開,肌肉也就自然能夠得到舒展。
  1.坐在椅腳穩固的椅子上,挺直背部預備進行伸展操。
  2.雙手互抱住另一手手肘。
  3.先往斜下方盡力地伸展上臂,持續深呼吸10秒,注意不要駝背。
  4.接著反方向向內縮手,一樣持續深呼吸10秒。此時注意背部不要向後仰,雙腿也不要離地。
  5.雙手維持抱手肘姿勢不動,舉至與肩同高後向前伸展上臂,一樣持續深呼吸10秒。
  6.接著雙手向內縮,一樣持續深呼吸10秒。
  7.雙手保持相同姿勢,接著向斜上方伸展上臂,持續深呼吸10秒。
  8.接著一樣將雙手向內縮,持續深呼吸10秒。上中下三個方向各伸展一次算一組,一日進行3組即可放鬆肩頸及上背筋膜。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