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6種食物可提高免疫力

日前,某品牌在首爾中區朝鮮酒店舉行新品發布會,韓國歌手IU出席該活動。p1077-a5-04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天氣漸涼、秋冬將至,日夜溫差大易著涼,正值感冒和流感盛行的季節,提高免疫力可以降低生病的可能性,以下這些具有高免疫力的超級食物,具有多種抗病的營養成分:
  1. 番薯。番薯含有大量維生素A,是最好的食物來源,可以增強免疫力,保護人們的消化道、肺部皮膚與黏膜,成為天然的防護屏障,無論是蒸煮烤都相當美味,享受天然的甜味,簡單享用就能照顧到身體健康。
  2. 大蒜。堪稱為超級食品的大蒜,可為食物增添不少風味,大蒜中含有的蒜素化學成分,具有強大殺菌作用,可以幫助對抗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的感染,產生良好的抑制效果,同時可以幫助人們對抗感冒,增強免疫系統的健康。
  3. 蘑菇。蘑菇、香菇熱量低,又富含促進健康的多種營養物,如:維生素B群、硒、鉀和維生素D。蘑菇含有β-葡聚醣,有助於加強免疫系統的運作,還可預防癌症。
  4. 綠茶。綠茶因為含有多酚抗氧化劑,可以降低癌症風險,如肺癌、結腸癌、胃癌和胰腺癌等不同癌症;綠茶中的茶多酚更可以防止胃潰瘍,對抗幽門螺桿菌,大幅提升免疫系統。
  5. 蜂蜜。蜂蜜可以幫助修復胃潰瘍和減少炎症的發生,因為含糖量高,且含有的植物化學物質,能夠對抗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只是對於一歲以下免疫系統較弱的兒童,不建議食用蜂蜜。
  6. 藍莓。低熱量、高纖維的藍莓,富含維生素C、多酚和錳,有效抗氧化和抗發炎,極具營養且有助提高體內的免疫功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