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6種食物保健老化的大腦

宋智孝

  【本報綜合報導】食物對大腦有強大影響,尤其當我們漸漸老化時。專家強調,越來越多研究表明,某些食物可能有助維持精神敏銳度,並預防阿茲海默症和其他神經退行性疾病。
1.芝麻葉。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一到兩份綠葉蔬菜的人,認知能力比不吃的人年輕11歲。在綠葉蔬菜中,芝麻菜的硝酸鹽含量非常高,可擴張血管、增加大腦血流,同時降低血壓。一日建議份量:生吃2杯(煮熟1杯)。
2.藍莓。雖然所有漿果都有益處,但藍莓含有豐富的類黃酮,一種可保護大腦免受氧化的抗氧化劑,並可強化大腦細胞交流。一日建議份量:1/2杯。
3.蛋黃。吃蛋黃一個很好的理由是:它是膽鹼的豐富來源,膽鹼是一種能促進大腦健康的維生素B複合物,它是合成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原料,可以維持記憶,提升腦細胞交流效率。一日建議份量:1個雞蛋。
4.橄欖油。研究人員發現,攝取初榨橄欖油可以保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並減少兩種阿茲海默症標記物的形成。一日建議份量:1湯匙。
5.鮭魚。鮭魚富含Omega-3脂肪酸DHA和EPA,對大腦健康至關重要。Omega-3能幫助降低大腦發炎反應和氧化壓力,這與阿茲海默症病程發展有重要的關係。一日建議份量:約110克。
6.核桃。核桃的α-亞麻酸(ALA)含量特別高,是蔬菜中Omega-3脂肪酸的主要來源。在一項營養神經科學研中,65至75歲的成年人血液中,ALA和其他植物性Omega-3含量較高的人,在流體智力測驗(字彙理解、數字能力及處理一般資訊的能力)中的表現更好。一日建議份量:約28克。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