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6歲前孩童 情緒發展最重要

  【本報訊】依據兒童心理學家研究指出,六歲前學齡孩童主要發展任務是情緒發展,情緒發展是智力發展的關鍵與基礎。不少父母從小積極栽培孩子,幼稚園就開始上雙語課程,但揠苗助長的案例,臨床上也屢見不鮮。
  孩子提早學習外國語文或數學,一旦有挫折,也影響往後的學習經驗。出生到3歲,孩童發展以家庭為基礎,逐漸發展出父母眼中的「我」的自我概念、「我」是從家庭父母而來的,此階段,孩子常見有斷奶、換尿布、尿床等需求,此時主要照顧者是孩子最重要的人。緊接著,3到6歲的孩子開始上幼兒園,從家庭延伸到幼兒園,此時人際互動更頻繁影響幼兒自我概念。
  臨床上常見有人上學哭鬧不休、吃飯拖拖拉拉等。這些情緒困擾在六歲前孩童非常普遍,往往需透過家長或老師以遊戲、說故事,讓孩子發揮創造力、想像力來抒發情緒。反之,若學習環境以智性發展為主,這些情緒容易被忽略,如此對家長與孩童可能得不償失。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