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500年來最常印刷英文詞:美國

  【本報訊】研究語言500年來演進發現,美利堅合眾國(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成為現代英文印刷中,印製最頻繁的詞彙。每年出版書籍的常印字中,美國等常用5字詞,成為出現頻率最高的詞彙,如「最終」(at the end of the)、「造成」(as a result of the)或「就…而言」(on the part of the)。執行這份研究的斯洛維尼亞物理學家柏希說:「如果不看那些常用,且本質上無意義的字詞,『美國』出現頻率大幅領先,登上排行榜冠軍。」
  柏希對1520至2008年出版的約520萬本書進行數位分析,發現16、17世紀的英文受宗教強烈影響,曾歷經不穩定期。大文豪莎士比亞據信也在同時期創造許多字詞。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