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5食物瘦身助眠又防中風

台灣女星陳妍希、大陸男星陳曉主演、話題性十足的《神雕俠侶》,在7月22日舉行台北首映會,陳妍希帶著主角之一的「神雕」現身,暢談拍戲甘苦。陳妍希透露,大學時代看過的《神雕俠侶》,是由李若彤與古天樂主演的版本,表示當時覺得李若彤就是「小龍女」的代表:「在金庸老師修改之下,我飾演的新版小龍女更活潑、更人性化,我更喜歡這樣的版本,也希望下一個的世代年輕人會覺得我是新一代的小龍女代表!」p1066-a5-06  【本報綜合報導】日本健康網站「Self Doctor NET」表示,只要吃對時間,香蕉、味噌湯、優格、納豆、葡萄柚這5種知名的健康食物,有你所不知道的驚人奇效。而這個最重要的時間點,就是「晚上吃」!
  1. 香蕉。我們體內分泌的成長荷爾蒙,具有抗老化及燃脂的作用,而香蕉成分之一的「精氨酸」,正好具有活化成長荷爾蒙的作用。因為成長荷爾蒙在晚上入睡時(半夜11點到凌晨1點)分泌得最旺盛,晚上吃香蕉更有助於美容瘦身。
  2. 味噌湯。味噌所含的胺基酸,可以促進人體分泌有「睡眠荷爾蒙」之稱的褪黑激素,因此晚上喝點味噌湯,不僅有助眠效果,更有益瘦身。此外,整夜開燈入眠也會讓體內合成的褪黑激素「見光死」,對情緒及免疫力都有不好的影響,應多加注意。
  3. 優格。腸道最活躍的時間是深夜11點到凌晨2點,所以晚上吃優格、補充腸道好菌正對時!因此吃優格的最佳時間大約是睡前3小時左右,若直接吃優格太冰涼,還可微波溫熱至與體溫相近的溫度,幫助腸道有效吸收。
  4. 納豆。納豆含有酵素,在攝取之後10~12小時之內,都能發揮其溶解血栓(血管中產生之凝塊)的作用。由於人體在入睡後6~8小時最容易產生血栓,容易因此引發腦梗塞等情形,晚上吃納豆最能達到預防效果。
  5. 葡萄柚。許多女性為了美白,喜歡喝檸檬、柳橙、葡萄柚等柑橘類果汁來補充維生素C,然而別忘了這些水果也含有容易吸收紫外線的感光成分!想要避免喝了果汁之後,馬上出門曬太陽而長出一臉斑點,建議晚上食用葡萄柚會更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