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5種食物讓血管保持年輕

林心如因瓊瑤劇《還珠格格》奠定演藝事業基礎,如今年收入破億,也升格製作人,日前她分文未取到上海為瓊瑤文化基金會擔任代言人,瓊瑤說「我希望她早點結婚,早點生娃,她開心回說『我努力幸福』。」p1110-a5-03  【本報綜合報導】血管的彈性是判斷血管年齡的關鍵,隨著年紀增長血管失去彈性而變硬,就稱為動脈硬化,而動脈硬化會加速全身的老化,也成為了引發各種疾病的原因。專家建議,日常生活裡,可透過飲食來讓血管保持年輕。
  1.胡桃。胡桃中的α-亞麻酸進入體內,會轉化成DHA和EPA,幫助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防止血管老化。
  2.巧克力。根據英國研究發現,在平均12年的追蹤期間調查了3000人包含心臟與血管的健康狀況,發現平均一天吃7~100公克巧克力的人,比起不吃巧克力的人,心臟和血管的疾病風險降低了11%。
  3.花椰菜。花椰菜中含有的葉酸,能分解造成動脈硬化的物質高半胱氨酸。豬肉、雞肉以及牛肝都含有豐富的葉酸,不過花椰菜加在日常料理中更為方便,又含有蘿蔔硫素這種物質,能守護血管健康。
  4.橄欖油。橄欖油的主要成分(約70~80%)是油酸,油酸能淨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生活習慣病。
  5.豆腐。豆腐能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正常化,預防血管老化。此外豆腐中的卵磷脂是構成細胞膜、大腦與神經組織的磷脂,預防動脈硬化、腦血管疾病以及血管性失智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