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5大壞習慣讓你睡不好

韓國明星申賢俊確定將出演中韓合作電影《壞蛋別惹我》,與孫藝珍、陳柏霖首次合作,講述了陳柏霖飾演的男主角在濟州島偶遇孫藝珍飾演的神祕韓國女子,從而引發了一系列輕快浪漫的驚險故事。p1045-a5-02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睡眠對大家來說是件習以為常的事,我們常常都忽略一些睡眠的壞習慣。看看以下的睡前壞習慣你中了幾項?
  壞習慣1/睡前滑手機。手機螢幕的光源和內容都會讓你的大腦處於清醒狀態,以致你的大腦無法在休息的狀態下入睡。試著在睡前做些讓頭腦放鬆、放空的事,例如看書、拉拉筋都是不錯的方法。
  壞習慣2/長時間小睡。午休小睡是好的,但若睡了好幾個小時反而會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會在一天內累積下來,並且在睡前達到顛峰,所以下次正當你想為前晚的熬夜補眠時,忍一下!不然會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壞習慣3/睡前小酌。睡前的小酌會使你在半夜醒來很多次。當你在退酒的時候,體內的酒精會透過尿液排出,你會不時的睡睡醒醒跑廁所。
  壞習慣4/跟寵物一起睡。寵物們真的很可愛,當他們眼汪汪在床上看著你,哀求著跟你一起入睡,你真的無法拒絕。但別忘了,狗狗會打呼,貓會徘徊,而你的睡眠品質,已經大打折扣了。
  壞習慣5/睡太久。並不是每個人都要睡足8小時,適當的時數範圍從4到11小時都有,因人而異。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