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5因素讓倖存學生成「限槍」輿論聲浪


  【本報綜合報導】佛州高中槍擊案上週爆發後,倖存學生迅速在社群媒體和新聞鏡頭前嗆聲,他們不但控訴暴力,也譴責令他們失望的政治領導人,而且發出的聲浪愈來愈大。
  《華盛頓郵報》分析,這些年輕學生的動員能力和不容小覷的表現,在過去校園槍擊事件中前所未見,但並不令人意外,原因如下:
  1.這些學生是後哥倫邦(post-Columbine)世代:1999年哥倫邦高中屠殺事件是首宗新模式的校園槍擊事件,槍手早有預謀,並且目標是盡可能殺死最多人。但道格拉斯高中學生這一代年輕人的成長過程中,校園濫射已成氾濫問題,使他們心理上早已做好準備。
  2. 他們生在政治覺醒的年代:如今年輕人的投票率逐步上升,而且如今18歲的年輕人經歷的事件是40歲壯年人的三倍,使他們更易形塑自己的政治觀點。同時,年輕人較可能傾向自由派政治立場。
  3.他們生活在個人聲音依然有力的世界:18歲年輕人的生活中,推特、臉書網站占掉三分之二時間,他們目睹推文和臉書貼文廣為瘋傳,體悟到個人聲音傳到數百萬人耳中,可以加倍放大。
  4.如今政治分裂的可能甚於往昔:川普的當選和國際政治權力的轉移,反映出政治舊規則不再管用。如今可以透過網路展開非傳統的組織動員,傳統媒體的主導地位逐漸式微。值此政治圍牆崩裂之際,意味著佛州道格拉斯高中學生正可趁勢發起政治行動。
  5.川普總統愛看電視新聞:通常,上達天聽,向總統表達意見得上書總統,而且不一定能讓他展卷細讀。但道格拉斯高中學生只消在新聞鏡頭前嗆聲,川普一定聽得到。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