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48州人口增長 仰賴移民貢獻

  【本報綜合報導】統計發現,過去25年來移民一直充當國家人口增長的生力軍,美國全國50個州份中,48州依賴移民帶動人口上升或者緩解人口減少的幅度。皮尤研究中心日前發表的最新數字顯示,在1990至2015年間,全國每年的嬰兒出生率下降了4%,其中土生土長女性的育兒率大幅下降10%,但移民女性的育兒率卻上升6%,換言之,如果沒有移民積極繁衍下一代的話,嬰兒出生率下降的幅度會比現在嚴重超過1倍。50個州份當中,各地的嬰兒出生率變化以及移民對人口的影響各有不同,但主要可以分成4大類。第一類是州內的整體嬰兒出生率都上升,移民錦上添花之後,趨勢更加明顯。這個類別的代表是內華達州,在過去25年,當地的嬰兒出生率升幅達到68%,位居全國之冠,而當中38%的增幅來自移民。這個類別的其餘10個州份,還包括猶他、愛達荷、德州、科羅拉多及亞利桑那等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