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台灣近日餿水油事件因貪欲而起

p1021-02-01 p1021-02-06 p1021-02-02E p1021-02-02D p1021-02-02C p1021-02-02B p1021-02-02A

盧師尊:眾生執迷於欲望
台灣近日餿水油事件因貪欲而起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9月6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盧勝彥主持例行同修,同修本尊為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所謂「家家彌陀,戶戶觀音」,在漢傳佛教當中,以阿彌陀佛的地位為最崇高,備受尊崇且影響深遠。淨土宗便是一個專修往生阿彌陀佛淨土之法門而得名的宗派,透過唸誦佛號,得以往生西方淨土,自唐代創立後流傳於中、日、韓、越等地,至今不衰,秉持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之弘誓,廣度有緣。蓮生聖尊正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應化身之一。因此,阿彌陀佛不僅為真佛宗修法的八大本尊之一,與聖尊的淵遠傳承更有不可分割的殊勝來歷。
  在八大菩薩中,與眾生最有緣的是觀世音菩薩。在五方佛中,與眾生最有緣的是阿彌陀佛,盧師尊在開示中表示,雖然還是有其他的佛號或佛名被眾生稱唸,但是最主要的還是稱唸阿彌陀佛為最多,「主要是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與眾生的緣比較深」。道家的道長互相見面以「無量壽」互相問訊,「無量壽」亦是「阿彌陀佛」另一個稱號;阿彌陀佛的別稱很多,尚有「無量光」、「大光佛」等等。
p1021-02-05 p1021-03-02 p1021-02-04 p1021-03-01

盧師尊告訴大家,祂帶領大家繞寺唸佛,「因為大家一起唸的力量很大,佛都下降,每一次唸佛都這樣。」每次繞佛,行經地藏殿,盧師尊亦以九十度鞠躬禮敬 所有幽冥眾。「以佛性敬禮佛性。因為所有的幽冥眾生依然有佛性存在,一律是平等。我是這樣做的,我沒有分別。學了佛以後,就是平等無差別。」在開悟者的眼 中就是平等無差別的。
  在佛典中曾記載一些得道高僧為了消除自己累世的業障,自己尋到兇手面前讓兇手殺死。
  「當然,這有因果在裡 面。那麼為什麼開悟的人,得道高僧還要被人刺死、殺死,因為那是心甘情願。如果你欠了誰的因果,你就要還,心甘情願受被殺的苦。但是被殺了還是得道高 僧。」所以,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慈悲,「這種慈悲是喜無量、悲無量的、慈無量、捨無量,無止盡的。」阿彌陀佛甚麼都是無量的,祂的偉大就是在這裡。
p1021-02-03p1021-03-03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我承阿彌陀佛重託,為無始以來的眾生下生人間,由於眾生流轉生死苦海,不知出離是最重要的,仍然受煩惱束縛,全受胎、卵、濕、化四生之苦,貪瞋癡三毒纏身,六道輪迴不息。因而我秉如來之重託,取無上菩提之法來宣揚,運五佛的一切智,用無上密法來調伏眾生,含濟一切眾生出離苦海,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摩訶雙蓮池境界。」這一段是講述盧師尊本身出生的意義,在於度娑婆世界的眾生回到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盧師尊期勉大家一起修行成佛。
  最近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的餿水油事件,餐館、小吃店共四百多家已遭到波及。法王感嘆「貪」字非常的迷人,「就是為了錢嘛!錢多了就是為了色嘛!」為什麼會有六道輪迴,永遠沒停止過?就是因為所有眾生的貪瞋癡疑慢沒有停止過。因此,六道輪迴也就永不停止,「但是,只要將貪瞋癡疑慢的煩惱斷除,六道輪迴就會停止。」
  在密教的修持裡,是有層次之分,「先是四加行、上師相應,再來是本尊,以後再修內法,再修氣、脈、明點,最後再修無上密。」很多同門只受過初灌的瓶灌頂,卻在修無上密,「這是不如法的,這叫做貪法。」盧師尊由衷地告誡弟子:「一法成,萬法就成,一等於多,多等於一,只要你一法相應,所有的法都會相應。」

p1021-03-07 p1021-03-06 p1021-03-05 p1021-03-04 p1021-03-08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