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45%加人未儲錢應急

  【本報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最新民意調查發現,45%的國民沒有緊急儲備金,如果他們需要急錢周轉,通常會動用退休儲蓄金,或是舉債。
  各省對應急錢的看法不一樣,卑詩省最多人未雨綢繆,安省、阿省居民最少儲備應急錢。
  Harris/Decima為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進行調查,在今年3月、4月訪問大約 2,000人,得出上述結論。根據調查報告,年輕人較少儲備應急錢,45到60歲的年齡組別,60%的受訪者說他們有額外儲蓄,以備不時之需。
  18歲到44歲的加拿大人,只有51%說家中有多餘錢應急。在全加拿大,55%的受訪者說他們有緊急儲蓄金。
  卑詩省居民最會為未來設想,最多人說有儲備金,比率達到60%。安省與阿省居民較少儲蓄應急錢,比率在全國平均水平以下,兩省各有53%的受訪者說,他們有為急事儲蓄。
  魁北克省、緬尼托巴和沙斯卡寸旺等草原省份的居民也會積穀防飢,兩省的比率都是57%,在全國平均水平以上。大西洋省份55%的受訪者有緊急基金,剛好達到全國平均水平。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向客戶建議,最好儲備3個月的緊急基金,動用基金後,應盡快填補。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