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40歲大腦開始萎縮 左手刷牙 腳趾操可活化大腦


夏綠蒂小公主

  【本報綜合報導】科學研究指出,如果天天以相同模式過生活,會讓大腦神經萎縮,產生各種不利於身心的症狀!日本醫學博士、加藤PLATINA CLINIC院長加藤俊德指出,除了身體機能的退化之外,其實人體會從「心」開始老化!以下的幾點,就是心靈老化的特徵:自己有想說的話就無法忍耐,結果反而導致與他人的對話無法順利進行;外出用餐時,總是點吃慣了的料理;不會看氣氛亂說話;都要等待朋友來提出邀約;「都已經XX歲了」,用這樣的理由來拒絕活動。
  如果有超過兩點以上符合,就需要注意。加藤院長表示,日常生活裡一直做重複的事情,就會讓大腦像是機械化般的自動反應,長期下來,會導致大腦的神經纖維萎縮。神經纖維充滿整個腦部,負責交換情報,如果神經纖維萎縮,就會導致感情被壓抑、判斷事物的大腦前額葉運作困難。
  如此一來,就會變得不管面對任何事都覺得很麻煩、沒有幹勁。因為一些小事就焦慮不已、無法控制情感,容易暴怒等等,變得比以前更沒有行動力、更無法控制情緒,都是心靈老化的特徵。
  日本友愛治療院資訊指出,大腦的前額葉可說是控制感情、產生意欲和創造力,進而思考的開關,年過四十歲後就會開始萎縮。日本健康網站也指出,一旦前額葉萎縮,就會變得難以進行正確的判斷。
《活化腦部這樣做》
  1.用雙腳折報紙。用平常少用的雙腳腳趾摺疊報紙,能夠刺激神經、活化大腦。用雙腳腳掌攤開報紙,再使用雙腳來摺疊。要仔細地將邊角與邊角之間相疊。使用到平常不會使用到的腳趾、控制身體,能夠使用到神經纖維,活化大腦。
  2.用左手刷牙。如果沒有太多時間,也可利用洗漱時間,使用左手來刷牙。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