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4個洗碗省時小技巧

「洗碗」的家事令人煩惱p1154-a5-06Web Only  【本報訊】什麼家務事最令人討厭,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嚴重程度可能導致夫妻失和,不外乎就是「洗碗」啦!專家彙整出4個洗碗小技巧,乾淨又快速:
  1.洗碗之前先除去油汙。吃完飯後,可以使用廚房紙巾先將碗盤上的油汙擦拭乾淨,不僅洗碗時更輕鬆,還能減少洗碗精的使用。
  2.先浸後洗。鍋子、餐具等較難除去食物殘渣和髒汙,可以先泡水在清洗,會比較容易除去髒汙。
  3.洗米水、煮麵水不浪費。洗米水或是煮麵水用來洗碗超好用!這是因為煮麵水含有許多界面活性劑,趁熱倒在油膩的餐具或鍋具上,可以輕鬆除去髒汙,而洗米水也有同樣效果。
  4.用熱水沖洗更快乾。洗完碗後若不擦乾讓餐具、碗盤長時間風乾留下水漬,容易滋生細菌,不過只要在收納餐具前用60度C的熱水沖過,可以減少自然風乾時間唷!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