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36市長聚芝加哥 自簽減排碳協議


  【本報綜合報導】紐約、芝加哥、首都華盛頓等數十座大城市的市長計畫,日前在芝城出席北美氣候峰會(North American Climate Summit)期間簽署協定,共同履行減排碳的責任,同時展現他們反對聯邦政府退出《巴黎協議》的立場。
  據報導,至少36位市長將在芝城簽署《芝加哥憲章》,文件將制定多方面框架,包括闡明參與城市如何落實減排目標,同時授權城市之間彼此監督,目標與《巴黎氣候協議》相類似。身為東道主的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說,特朗普政府決定退出《巴黎協議》後,各座城市「將以自己的方式達至目標」,並設立可以衡量的指標方便各方追隨。
  根據憲章,紐約、芝加哥、三藩市及華盛頓等城市會減少28%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將每座城市的成果向公眾分享。在各地的具體目標中,華盛頓會爭取在2032年,將市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率提升至50%。市長包斯爾(Muriel Bowser)曾提出,未來20年購買賓州西南部一家風力發電廠的所有46兆瓦電力,預料可為華府市民節省4500萬元,並每年減少相當於1.8萬輛汽車的碳排放量。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