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35歲後會掉牙多因牙周病

  【本報訊】台灣一名銀髮族花了70多萬元植牙,牙齒卻在一年後開始掉落。台灣牙周病醫學會表示,牙周病一年的總就醫人數超過500萬人次,35歲後掉牙主因是牙周病。如果牙周病沒有妥善治療,即使花大筆錢植牙,就像把豪宅蓋在地質正在流失的山坡地,很容易造成日後植牙失敗。
  醫師說,牙周病若嚴重到掉牙需要植牙,一顆動輒要花5到10萬元,有些患者嘴裡植牙的代價可以買一部汽車。一名60多歲律師,花了70多萬在下排植了8顆牙,沒想到一年後植牙周圍骨頭破壞、牙齦紅腫,花大錢植的牙齒也一一掉落,根本無法咀嚼。另一名婦產科醫師植牙後有口臭,後牙也無法咬合,讓他非常困擾。醫師黃仁勇也說,植牙的金屬牙根雖然不會蛀牙,但植牙常見的失敗原因之一就是細菌感染,牙周病是牙齒上細菌叢生堆積牙菌斑造成,大量細菌也會讓植體的黏膜發炎、骨頭流失,就像地基被掏空一樣,民眾千萬不要以為植牙是缺一顆種一顆,只要「補洞」就好。
  林保瑩建議,缺牙患者植牙前,一定要先評估牙周問題,先妥善治療牙周病,植牙後也要定期回診檢查, 才能提高植牙長久的成功率。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