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3.1萬敘國難民抵加 獲富豪索羅斯贊助

  【本報訊】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週二宣布,加拿大將與聯合國、美國億萬富豪索羅斯合作,推廣一項私人擔保難民計畫。麥家廉日前在出席聯合國討論難民危機的會議上表示,已經有至少13個國家向加拿大了解並有意效仿加國的私人擔保難民計畫,通過國內私人出資來吸收難民,幫助他們建立新家。麥家廉說,感興趣的國家有英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和日本。政府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研究顯示私人擔保的難民相對更早、更容易融入加拿大社會。
  由加拿大政府、聯合國難民高專屬以及索羅斯基金會(Soros’ Open Society Foundations)聯手發起的這項計畫,將在今年12月在渥太華開會確定撥款安排的細節。
  根據政府的新聞稿,這項計畫將推廣私人擔保作為接收難民的一個渠道,鼓勵社區組織和私人參與,調動個人直接出資幫助難民。
  加拿大的這項計畫最早是在1970年代末,由前總理老杜魯道(Pierre Trudeau)和克拉克(Joe Clark)執政時期,針對大批越南難民的湧入,在私人擔保計畫下,一共安置了超過27.5萬名難民。去年,為了應對敘利亞內戰導致的難民潮,加拿大的這項計畫再次受到關注。
  按照小杜政府的計畫,今年初加拿大接收2.5萬名敘利亞難民,其中有9千人通過私人擔保,2千人由公私合作擔保。私人擔保難民的費用約為12,600元,包括難民最初抵加所需支付的房租、購買日常用品和基本收入等。麥家廉說,在本週聯合國會議上,加拿大的難民安置計畫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和強烈支持,這是加拿大人值得自豪的。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