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3類食物讓你健康「帶著走」

南韓時尚雜誌「SURE」7月號公開演員金智媛的寫真,吸引網友們的視線。p1114-a5-05  【本報綜合報導】飲食應該多元平衡,但是若你很忙,想要容易攜帶,消除饑餓又健康的食物,泌尿腫瘤科醫生兼營養師薩曼迪(David Samandi)建議,以下三種食物幾乎可以每天吃:
  蘋果:蘋果提供豐富的植化素、抗氧化劑、類黃酮、維他命A和膳食纖維。其中一種類黃酮名為檞皮素,可以抗氧化,可能預防某些癌症和保護心臟與血管。研究顯示,吃蘋果似乎與血栓性中風的風險下降有關。
  紅蘿蔔:紅蘿蔔的益處來自β-紅蘿蔔素和纖維,同時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泛酸、葉酸、鉀、銅和錳。紅蘿蔔可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一杯紅蘿蔔含4.6克纖維,有助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同時刺激分泌胃液。研究發現,吃最多β -紅蘿蔔素的人,黃斑部病變降低40%。
  核桃:核桃是提供α-亞麻酸(植物性奧美加-3脂肪酸)的唯一堅果,四分之一杯核桃含有2.5克α-亞麻酸,後者對心臟和消炎有益。核桃還有左旋精氨酸,對血管健康很重要。核桃可減少膽固醇和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和降低血壓。每天吃兩盎司核桃,可大幅改善二型糖尿病患的血管內皮功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