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3大類頭痛困擾上班族

  【本報訊】賴達昌醫師指出,頭痛分為「緊縮型」、「叢發型」、「血管型」和偏頭痛,一般頭痛多與壓力、情緒、睡眠不足和環境不佳有關,痛點常見雙側太陽穴,其次是後腦勺、額頭和頭頂。頭痛一發作,許多患者形容像「戴著孫悟空的金箍」,痛得一陣陣好不舒服。
  醫師林青穀將頭痛上班族分為三大族群,分別為工作繁忙的「嗡嗡嗡族」、生活日夜顛倒「貓頭鷹族」和長時間久坐的「樹獺族」。林青穀表示,嗡嗡嗡族長期在沉重壓力下工作,最常強烈頭痛,以卅到四十歲基層員工最常見;生理時鐘失調的貓頭鷹族及不愛活動的樹懶族,因頭頸肌肉經常緊繃,頭痛時間和頻率比嗡嗡嗡族更長也更高。
  顏鴻順醫師表示,上班族一定要懂得自我放鬆,例如自訂下午茶時間,只要用幾分鐘活動筋骨,都能放鬆緊繃肌肉。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