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25萬人示威 巴西公車票不漲了

  【本報訊】巴西日前爆發廿年來最大的廿五萬人示威後,最大城市聖保羅十八日繼續有逾五萬人集結示威,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避免民眾口中的「熱帶之春」示威惡化,總統羅塞芙誓言聽取民怨;政府已徵召一支特別警力,部署與保護正在進行的國際足總聯邦杯賽事。
  聖保羅群眾持續於街頭高喊反對調漲大眾運輸系統價格、政府貪汙腐敗、世界杯工程開支過高、公共服務品質低落的訴求。在聖保羅市大教堂前的示威初時和平,入夜後又變成警民暴力相向,暴民劫掠商店,對一輛電視台衛星連線轉播車縱火,且試圖衝入市政府。由於調高公車、地鐵票價是這波示威的導火線,至少五個城市的地方政府十八日同意調回價格,跡象顯示,聖保羅也會跟進。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