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21年前小乞丐今變富豪 百萬元支票報恩被拒

富豪何榮鋒(左)送恩人戴杏芬(中)「恩重如山」牌匾。p1026-a4-07

  【本報綜合報導】助人行善,大恩不言謝。中國浙江仙居人戴杏芬21年前資助過一名小乞丐,沒想到的是,當年的小乞丐何榮鋒勵志成了億萬富翁,20多年堅持尋找和感恩的心,何榮鋒拿出一張百萬現金的支票作為謝金,面對鉅額答謝禮,戴杏芬兩次毫不猶豫婉拒,一個是施恩不圖報,一個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溫暖美好的故事,傳遞著人間的大愛。
  今年45歲,和丈夫在臨海杜江經營一家麵館。用她的話說,錢賺得不多,但日子過得很滿足。不過最近,她平淡和樂的生活裡,出現了一點波瀾———一個企業家兩次送來百萬重金酬謝她。20多年前,她收留過3個身無分文的小夥。其中最小的男孩叫何榮鋒,當時黑黑瘦瘦,很少說話。如今,何榮鋒體重超過200斤,是瀋陽頗有名氣的企業家。20多年來,他四處尋找戴杏芬,想要重謝恩人。這回,恩人終於找到了,何榮鋒說,20多年過去了,戴杏芬的笑容,一直沒有變。
  2013年5月,戴杏芬接到一個電話,對方是個中年男子,很激動:「姐,我終於找到你了。我就是20多年前那個被你收留過的年紀最小男孩……」戴杏芬想起來了,那個男孩黑黑瘦瘦,腳上流著血,極少說話。
  兩人聊了10多分鐘,大部分時間,都是何榮鋒在激動地講述。戴杏芬說,她邊聽邊流淚。何榮鋒20多年堅持尋找和感恩的心,深深感動了她。何榮鋒很快帶著妻子從瀋陽趕到臨海,他拿出一份禮物———一張百萬現金的支票。沒有任何猶豫,戴杏芬拒絕了這份禮物。
  「我沒辦法想像,給我100萬元會過上什麼樣的生活,我們開麵館,辛苦很多年都沒有這麼多積蓄,這是個天文數字。但這筆錢怎麼能收,他能記得我、掛念我,已經讓我很知足很意外。我當年就給他10元錢,他用這麼重的禮回報我,令我很感動!但錢,我是不會收的。這不是我該得的,不能要一分。」不管何榮鋒如何勸說,戴杏芬還是把這張支票退了回去。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