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5月2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 第402講

聖尊傳授淨化賜福法 眾生轉運清淨福來臨

2021年5月2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二、遠因

分灌頂與道。

1、道

為究竟眞如之道,即頌云:「金剛波浪道」,其義結合在後,亦可言頌云:「有趣清淨之道」,「有趣」即三脈,氣之入、住、出三者,煩惱三毒、身口意三門、三界等,能清淨彼之道,即三金剛波浪道。

2、灌頂

即「第四」,頌云:「第四身口意灌頂究竟」,義亦於後釋。

三金剛波浪道 能淨三毒與三業

這個解釋金剛波浪道。

講解這個《道果》。這邊提到的遠因,什麼是遠因?我們知道所有的氣一定是進去的氣跟吐出來的氣,跟氣在身體裡面停留的這個叫做「住」,入、住跟出,這是三種。氣都是進來、停在我們身體裡面,然後再呼出去,就是這三種,這個氣化成金剛波浪道。什麼是金剛波浪道?我跟大家講一個比較簡單的。我眼睛閉起來,然後呢看見有光射出來,那個光啊像波浪一樣,像波浪是在震動的光,是在震動,很小、一直震動的光,一直像波浪一樣的在你面前這樣子出來,然後你注意看,這個波浪的中間會顯現本尊跟淨土、會出現本尊跟淨土。

我個人經驗什麼叫做金剛波浪,我在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時候,我看見宗喀巴,宗喀巴顯現出來,然後呢他放光加持我講《密宗道次第廣論》。宗喀巴顯現出來,他的周圍都是金剛波浪,他的四周都是金剛波浪。你個人修行也是一樣,當你清淨了,入息、出息跟住息,其實都是金剛波浪,有時候你整個身體也會變成金剛波浪。所以它講的,煩惱三毒會去除,身口意是三門,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就是三界。「能清淨彼之道,即三金剛波浪道」:能夠以身口意清淨煩惱的三毒,就是三金剛波浪道,或者清淨了貪瞋癡。

行者做淨化賜福法 需持滿百字明咒十萬遍

另外,我們最近要做的那個也是一種清淨的方法,我們叫做淨化壇(或「淨化殿」壇城)。寺廟裡面都有淨化壇,將來好像雷藏寺裡面都有淨化壇,就用掃把,這個代表掃把,一掃煩惱清,把你煩惱給它掃掉;二掃霉運除,你把身上的、你很倒楣的運氣——你自己很倒楣,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你的業障離開了,就去除了你身體的種種的業障,然後就是吉祥如意、健康長壽、福份降來臨。這三掃,為什麼要做三下?一掃煩惱清,把你煩惱掃除掉;二掃霉運去,你不好的運通通把它掃掉;第三掃最重要,把你的業障全部去掉,那就清淨了。一清淨了,你福份就降臨,你身體就健康長壽,那你的煩惱也就沒有了,所以那個叫做淨化。這樣子掃就是一種淨化,把它掃掉,在背上掃一掃。運氣不好的都要去淨化。

這裡呢,《道果》裡面所講的、這裡所講也就是淨化。「金剛波浪道」,其義結合在後,亦可言頌云:「有趣清淨之道」。「有趣」就是三脈——三脈七輪的三脈,一個是入,一個是住,一個是出,三者,掃掉煩惱跟三毒——貪瞋癡,身口意三門全部清淨,三界也全部清淨。「能清淨彼之道,即三金剛波浪道」,這一段的意思就是這樣子講的。

所以我講,我們將來雷藏寺裡面都有淨化壇,就是你感覺到自己有很多的煩惱或怎麼樣,然後用金剛薩埵的咒語「嗡。班雜。薩埵。吽。」是最短的咒語,「嗡。班雜。薩埵阿。吽。呸。」這稍微長一點,不然就是唸百字明咒,要唸十萬遍的百字明咒,自己唸,唸好以後呢,幫自己清淨也幫別人清淨,然後用這個掃把,把來淨化的這個人給他清淨。這是很重要的清淨法,我寫在《千艘法船》裡面的一個清淨法,希望我們真佛宗有一個很特殊的(法門)。

菩薩十二地圓淨灌頂 即究竟大圓滿灌頂

然後將來呢?我是這樣子想,每年過年好多人都來排隊,在雷藏寺外面排隊排成幾百里——講得太厲害了,排了數十里,大家排隊,清晨,過年初一的時候,每個人都來受這個,大家說有效,一傳出去不得了了,大家瘋傳,那可以改去……,像人要轉運嘛,「今年實在很背,怎麼辦呢?」轉運啊,「轉運去哪裡?」去雷藏寺啊,真佛宗的雷藏寺是專門給人家轉運的。大年初一啊,哇,全部都去轉運,這個不好的運全部給它洗掉,變成清淨,然後福份就降來臨、健康降來臨——健康的也可以降來臨,煩惱太多的全部都掃掉了,煩惱清啦,煩惱就沒有了,業障也沒有啦,全部都掃掉了。

憑著金剛薩埵的力量,我們做這種事情。比人家在那邊換母錢啊,領一個母錢放在身上就可以發財,這比較沒有什麼意義,或者是說做一些那個……。我們淨化,把這個業障淨化了,福份就自然會降來臨嘛,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一個淨化的方法。像如果能夠真正清淨了,像上面提到,到了菩薩第十二地差不多是叫做「圓淨」,清淨已經圓滿,已經究竟。那時候的灌頂其實也是身、口、意清淨的灌頂。那個灌頂也是很重要,那個叫做究竟灌頂,是屬於第四灌頂,也就是大圓滿灌頂。清淨灌頂,身口意清淨,四種清淨的灌頂,貪瞋癡掃除掉。

我原以為世界上最傷人的是愛情,如今才知道原來是疫情。疫情真的是很傷人,整個都改變了。

現在給大家推薦幾個假期最佳的旅遊景點(給大家推薦幾個你的holiday最佳的旅遊景點)。一個,你去爬陽台峰,你家裡面,如果住大樓一定有陽台,那你上了陽台去看風景,這是假期最佳的景點。第二個,你可以爬枕頭山,就是睡覺,到床上睡覺也是一個很好的景點啦,去爬枕頭山啊。然後呢?你可以去看浴室的放水,你就看到了沐浴大瀑布,然後你想游泳,你就把你的浴缸水裝滿,下去游幾下,那個叫做浴缸湖。這沒辦法,你知道嗎?COVID-19疫情那麼嚴重,不能出門,你只有找這四個景點去玩。在家裡啊,你的浴室就可以看到瀑布,你的浴缸就可以看到湖,你到了陽台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風景,對不對?你在枕頭你就可以夢遊。

這個說的也是。從小玩到大的剪刀石頭布……大家都知道,我們從小都是剪刀、石頭、布,輸了脫褲褲。剪刀石頭布,從來就沒有發現原來就是「520」。對啊,5(布)、2(剪刀)、0(石頭),就是520,就是「我愛你」啊。你看,現在終於大家知道了。怪不得我在kindergarten(幼稚園)的時候就有女朋友,原來每天在玩剪刀石頭布,就是我愛你啊。祝大家節日快樂,我愛你喔。這個是「給你我的小星星」(寫的)。因為有你,生活就有了意義,520(剪刀石頭布),我愛你。

還有一個「9420」,9420是什麼?「就是愛你」啊,沒有別人,就是愛你。

我發覺,我幼稚園的時候旁邊坐一個小女孩,她拿著那個澎粉啦,就是這樣子,那小女孩拿著澎粉(編按:又名椪粉、香粉、白粉,1930到40年代女姓使用的臉部化妝品),然後我坐在那裡,我坐的姿勢很端正的,我目不斜視的,我是幼稚園的學生,怎麼可以從小就亂七八糟,不可以的。我坐得很端正,但是她就用那個澎粉就往我臉上撲粉,到最後我們變成好朋友。她就是林燕玉,姓林,叫林燕玉,我都記得,幼稚園欸,我的女朋友叫林燕玉,然後她就帶我到她家去,她媽媽看到我說:「啊,妳把男朋友帶回來了?」我這一生,哎呀,被這個520害死了!將來如何解脫?要請諸位同門幫幫忙。

現在老了,真的,蘇東坡60幾歲的時候啊,把自己的妻妾全部都遣散了,留下一個他的侍者。蘇東坡60幾歲的時候,把自己的妻妾全部遣散,你如果看蘇東坡傳,你就知道,他60幾歲的時候把他的妻妾全部遣散。為什麼?夢中告訴你。老夫77欸(台灣歲),再來就是我快76的滿歲了,6月27號就是June 27(May 18),1945。看吧,快76了欸,怎麼辦啦?真的,這個日子不知道怎麼過?每天都很難過,難過也要過,都是520害的。

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