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4月24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93講

方便道由大樂轉成清淨空

2021年4月24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出世間道宗趣三 接受三灌及四灌 得見佛之法報身 此為近因外緣起

我們講一下《道果》好了。

己一、因

因有遠因、近因。
一、近因
1.外緣起
頌云:「由法身四四灌」,顯現佛報身、法身不異之相、領受第三灌為主之第四灌頂,無座量。

因總是有遠因,有近因,那麼,先講近因。

當你受了三灌,那麼「由法身四四灌」這是經典上記載的。顯現佛報身,你能夠在這個近因呢,就是你受了灌頂,三灌,四灌,你看見佛的報身,也看到佛的法身不異之相,沒有差別的相,報身跟法身沒有差別的相。

領受第三灌為主之第四灌頂,無量座,這個就是屬於近因:因為你受了灌頂,修了這個座法,你看見了佛的本尊的報身跟法身。

出世間道宗趣三 得見法身之淨土 根本菩提心壇城 此為近因內緣起

2.內緣起
內緣起配合後文,頌云:「由見根本菩提心壇城」,見脈內淨分菩提心壇城見法身淨土。

外緣是因為你受了灌頂。內緣,是因為你看見了根本菩提心的壇城。根本菩提心的壇城,根本本尊,還有你自己本身法菩提心的壇城。你看見了你的脈內淨分菩提心壇城、看見了法身的淨土,這是內在。法身淨土也在內在,脈內淨分菩提心壇城

實體智慧之明妃 運行空樂方便法 道由此生心清淨 此為遠因之內涵

二、遠因
分灌頂及道:
1.道
頌云:「作清淨心,壇城輪方便之道」,其「作清淨心」,以因位及道位之灌頂略為淨治,及以狹小空樂提升宗趣,大部分之垢清淨,為修習道。

其「壇城」意為「中」,為精華大樂。

「輪」義為「圍」,為:會集菩提心輪無分別智。

「方便道」為:依實體或智慧手印,行空樂為道之方便法,因位時,由上師處親得教授;道位時,依手印而能串習樂。

這裡講「道」。這個講後面的「方便道」,什麼是「方便道」?就是實際上的修法,便是方便道。在修法的過程,依實體或智慧手印,實體,就是實體明妃,智慧手印,就是虛空中的智慧空行母。「行空樂為道之方便法,因位時」:因位時,就是說不是果位的時候。由上師處親得教授,由根本上師親自得到的教授你的方法。

道位時,依手印而能串習樂:依照實體手印或者智慧手印,你能夠修習到一種大樂。這個大樂會產生什麼呢?產生「道」,變成清淨的心,你的心會清淨你自己的心。壇城輪方便之道,你的作清淨心,心會變得非常的清淨。

以因位及道位之灌頂略為淨治,就是用這個方法把你那個狹小的空樂提升到大的空樂;小的空樂提升到大的空樂,大部分他的污穢會變成清淨。用這個方法來修習「道」,樂會轉成空,空就是清淨。由大樂轉成清淨的空,這是一個修行的方法。這個「道」這樣子解釋。

  1. 灌頂
    灌頂部分與下「智慧灌頂究竟」句同述。

會跟灌頂的部分…會跟與下的「智慧灌頂究竟」,也就是究竟灌頂,會一起講出來。

緣於近因及遠因 能證法身任運果 檢驗真如之驗相 五力之現起於心

己二、果
以示因,果即頌云:「能證法身自性任運」。

以示因,果即頌云,因為有這些原因,有遠因、近因,所以它就果,就是這樣子講。

「能證法身自性任運」,能夠證到了你自己本身的法身可以證得、自己的佛性可以任運…可以自主啦,自主任運。

己三、驗相
分三:
一、真如驗相
依據真如驗相現起於心,頌云:「五力」。

那麼驗相是什麼呢?檢驗他的真如的驗相。會產生五種力量,真如驗相現起於心,產生五種「五力」。如果佛的話就有十力,佛有十種力。那都是屬於智慧方面的力量,什麼智、什麼智…,根本智、知智、一切智,這種智慧的力量會產生出來。那麼如果雙身修法就是實體明妃,單身修法是可以請虛空中的空行母下降,師尊有這個經驗。

我那天不是在餐廳裡面講了嗎?五分鐘。什麼是五分鐘啊?這兩天都有。我晚上在修法,修超度,我都是請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另外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加持我這個超度法讓它成就。瑤池金母下降了,祂旁邊帶來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天女,也就是仙女——我們常常講那個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瑤池金母有三千侍女,祂帶了一位天女下降。

哇。我在餐廳裡面講五分鐘,有誰聽到五分鐘的?有幾個,一起吃飯的時候有聽到五分鐘。那五分鐘是什麼意思啊?那個天上的仙女啊,居然下降到我的身上,居然跟我…我不是講說在一起五分鐘。那位仙女居然…不要講了,因為講了你們會胡思亂想。就是佛有講過,人為什麼不能成佛?妄想執著!妄想執著,我沒有想啊,我只是請瑤池金母,沒有想到祂帶一個仙女來啊,想不到那個仙女啊跟我嘴碰嘴,五分鐘。那個是不是蟲感症啊?!(師尊笑)那是仙女,不是蟲啊。

總之,所以我講一句話,智慧空行母,真的是有。祂真的下降,我都有經驗啊,祂真的下降,我修,我單修,我一個人在做超度,我是單修,在那邊修法,想不到瑤池金母下來以後居然是這樣的現象…我會不好意思欸,我臉都很紅。我說:「這樣不是侮辱了仙女嗎?」原來不是欸,原來仙女是可以當你的手印。所以單身修法要修到跟仙女做雙運,跟仙女做了雙運,就把你身體裡污穢全部清淨,就看見了清淨的壇城、看見了法身壇城、看見報身壇城。

你看,是真的有欸。只有盧師尊可以講出這種話,天底下哪個修行人講出這種話?而且我是真實的覺受,我不是蟲感症!我是真實覺受,是真的。

關於灌頂的部分,灌頂部分跟以下的究竟灌頂,那時候再一起講。果呢?以示因,果即頌,因為有這些因,能證明法身自性任運。

跟大家講,還好我有這個經驗。沒有這個經驗,《道果》你沒有辦法講。對呀,你如何跟事業手印?如何跟智慧手印?師尊有智慧手印的經驗,就是跟天上的仙女,就是智慧手印,有這種經驗的人,才能夠講什麼叫做智慧手印。

有兩位女的非常親近,甲對乙講:「我最近在追一個帥哥,他為我改了很多。」乙講:「不錯啊,他為了你改了什麼東西呢?」甲就講:「他改了名字、電話跟住址。」人家已經不要她,她還不知道。

爸爸講:「小明,這裡有個雞頭,你吃吧。」小明講:「不吃,不好吃。」爸爸講:「快考試了,吃什麼就補什麼,好好補補你的腦。」小明講:「爸爸你騙人,你都禿頭了,也沒有看到你吃雞毛。」所以不一定吃什麼補什麼的。

聽說養一條狗會有美女來搭訕,結果這個男的花了很多的本錢,買了一隻純種的哈士奇,天天帶牠去公園散步,真的有很多溜狗的美女來搭訕!「都3個月了,我這個哈士奇小狗總於有了3個對象——我呢,還是單身。」

小明對爸爸講:「爸爸,晚上我幫你洗碗,你能給我5塊錢嗎?」爸爸回答:「可以啊。」結果晚上爸爸看到小兒子在洗碗,就問:「你哥哥不是講他要洗碗嗎?」小小講:「哥哥叫我洗,他要給我兩塊錢。」哥哥叫小明,小兒子叫小小。還是小明比較聰明。

好啦,今天就講到這裡吧,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