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3月2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85講

淨化命氣明光現中陰往生有把握

2021年3月2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真如驗相於修道 暫歸何地有其因 功德若寡前六地 停滯不前定某地

現在幾點了?十點多,講一點《道果》好了。

頌云:「增長功德等」,所說之義亦如此;結合於六地以下,即為得功德之差別。

剛剛在解釋它的就是這個啦!為什麼要差別?就是因為功德多、功德少才有差別。功德少的就是六地以下,就是功德差別。也是菩薩初地到六地都是因為增長功德等;你功德少一點你就變成初地,你功德多一點就變成六地,就是這樣子,它的意思就是這樣子講。這是第一段,跟大家講。

復次,其地斷所斷之差別:頌云:「停止進退等」,廣略十二分別(念)亦於六地以下停止,且十二緣起亦於「受」以下六種還滅停止。

這個道德,功德都差不多。停止進退等,其地斷所斷之差別,也就是說,你為什麼在第幾地?就是因為你在那個地你就停止進退。為什麼你在那個地?菩薩五地、菩薩六地都有名稱,為什麼你停止在哪裡?所以給你分成…那個地是第幾地,因為你停止進退了。廣略十二分別(念)亦於六地以下停止,也是一樣。且十二緣起亦於「受」以下六種還滅停止。為什麼是十二因緣…十二緣起?這十二緣起就十二因緣啊。其中有一個「受」字,「受」也是五蕴之一,色受、想、行、識。在六地以下,你停止了,就是在哪一地,這樣子解釋。為什麼要分成幾地、幾地?就是因為你在那一個地就停止了,所以才給你分成幾地嘛。

修道五地內驗相 端看吐納之數量

2、內驗相
內驗相現起於氣,頌云:「內驗相氣停六指」,即外六指、內六指,外內共停十二指量,數為業氣六組一千八百息停止。

看你呼吸的量,呼吸的內驗相,氣停六指,就是在六地以下的就是這樣子。什麼叫做「外驗相」?

修道五地外驗相 密臍心輪逐一開 開解中脈十六結 見報身佛得加持

3、外驗相
頌云:「外驗相密處等,以明點固」,外驗相現起明點,為由明點固於密、臍、心間,於各輪各得二地,共六地,開解中脈三十二脈結,初地時開一結,二地至六地間,逐地開解三結,共得開解十六結。三脈輪得自在後,界淨分堅固不復退轉。

頌云:「見些報身」,謂:自一至十地間,面見(報身)並得加持。

最後一句跟大家解釋:「見些報身」,你可以看到報身佛。你在初地歡喜地,到第十地法雲地,你都可以見到報身佛。什麼是報身佛?就是法身給祂打扮,稱為報身;報身應化為多,就變成化身。報身佛,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都是報身佛像,所有的佛像都是報身佛,我們看得到的都是報身。祂們都裝扮得很莊嚴,有三十二相,佛都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就是佛,佛就有這現象。

而且所有的菩薩全部天衣重裙,都戴著三串念珠——你看累不累人啊,三串,一串已經很重了,我都不想戴,祂戴三串?!還要戴戒指,戴手環腳環,耳環;做時輪金剛還要戴十個戒指,師父交代的,要戴十個戒指,全部要戴,各種顏色的通通都要戴!「見些報身」,你可以看到報身佛。你到進入菩薩初地到第十地都可以看到報身佛。從自一至十地間,面見報身並得加持,可以得到報身佛的加持。不是法身佛,法身佛你看不到的,看到的只是報身佛,是方便顯現讓你看的,為了方便度眾生,所以讓你看到報身佛。

外驗相裡面所講的,「外驗相密處等,以明點固」:你明點堅固了,明點固在哪裡?密輪打開了,擠輪打開了,心輪打開了,於各輪各得二地——我已經講了,一個輪兩地,一共有六地,對不對?所以師父教我的是正確的嘛!一個輪兩地,五個輪剛好十地,你全部打開了,你就是十地菩薩。你打開一個輪你就是二地菩薩、打開兩個輪就是四地菩薩、打開三個輪就是六地菩薩,就是這樣子的,所以它講的這是數字。

開解中脈三十二脈結,中脈有三十二個脈結。初地時開一結,二地至六地間,逐地開解三結,共得開解十六結,一共開了十六結,就是脈打開十六個結;中脈如果有三十二結,那六地幾乎打開一半了,就等於是十六個結嘛,就是這個樣子,所以這是屬於內法方面的數字在裡面,外驗相。內驗相也是這個樣子的:一共要呼吸多少次,然後拙火走到哪裡、呼吸多少次、明點降到哪裡,就這個意思。這樣了解嗎?

如何打通脈中結 利用明點與拙火 配合運氣與打拳 首選太極金剛拳

我講得很辛苦耶,你們聽得「蒙查查」(一頭霧水)…為什麼呢?因為你還沒修到那個地方啊,你怎麼會…如何能夠了解打開脈結是什麼回事?我們全身裡面啊,真的是亂七八糟的。有的是六十四…像這個輪,你知道嗎?眉心輪一共有幾個脈,幾個脈結在裡面?這邊(師尊指喉倫)有幾個脈結?我知道有三十二、有十六、有八;心輪就是八,有兩個一樣的,都是三十二,有兩個一樣的三十二…我從來不記這個,但是我也知道是六十四、三十二、十六、八、有幾個輪…,是這樣子的。

(師尊示範)上面的脈是這樣子蓋下來,這個喉輪這邊是蓋上去。然後心輪又是蓋下來,臍輪是蓋上去。它像雨傘一樣的,雨傘節,雨傘一節一節的,叫做雨傘印。這裡是蓋下來的,這裡是上去的,就是兩個對稱的這樣。師父以前教我是這樣子教我。但是你真正體會到,你要通這個脈結的時候怎麼通?就是要靠金剛拳。你會打金剛拳嗎?誰在打金剛拳的舉手?一定要打金剛拳,才能把氣通過那個脈!

你用氣來通那個脈。用白菩提、用拙火來通脈。白菩提、拙火、氣,跟通脈都是有關的。你要通脈一定要打金剛拳!你不打金剛拳也要會打太極拳啊!我告訴你哦,密教的金剛拳跟太極拳是有關的!為什麼師尊要打太極拳?那是拉筋耶!你知道什麼是拉筋嗎?拉筋就是把脈給拉開啊。所以你看我經常在山莊裡打太極…師尊打太極拳,我不講金剛拳,我打太極拳。

太極拳為什麼要這樣子打?那是在拉筋耶。腳踢開來也是拉筋,踢腿也是拉筋,打拳也是拉筋,這也是拉嘛,這樣子拉的,而且拉的很快。師尊打太極的時候這個手閃過去,一下子就過去了,對不對?打慢的時候很慢,打快的時候也是很快的。這個拳就是讓你全身的筋脈通通都動啊,你哪裡的筋脈打結了就會痛啊,所以打太極拳也是在跟身體的筋脈在做作用,這是一個輔助的方法。金剛拳、太極拳都是輔助通脈的方法,打開脈結的方法。

最後你要打開五輪、最後打開頂輪、打開海底輪,然後光明顯現出來,拙火一燒——把你的肉體燒成小小的,脈都通了,就會變成小。到時候你肉身菩薩就只這麼大,其他水都散發開了,另外你物質的成分通通都燒掉,就剩下這麼一點,肉身菩薩就這麼一點點。這樣懂嗎?你們都會打太極拳,會吧?會打太極拳的舉手?以前常智(上師)的師姐不是教大家太極拳嗎?但是你們都還給她了?!

我告訴你哦,師尊就把它留下來!因為我以前看過那個德松仁波切——薩迦證空上師祂在打金剛拳。我覺得金剛拳跟太極拳有通的地方,同樣有相通的地方,所以西藏的金剛拳跟中國的太極拳,跟少林拳法,都是有相通的地方,所以很重要,這一點。

所以你看,我把那個太極拳留下來,會打整套,對不對?就是把她那個最基本的二十四式…再加上那個四十二式,我是打四十二式,包括二十四式,都在裡面。大家要記住欸,打太極拳不是打著玩的、也不是要跟人家打架,而是真正的拉筋通脈用的!

期中考的時候小明成績很差,小明就被爸爸狠狠的訓了一頓,過了幾天老師的信又來了,補考的結果成績還是不及格。爸爸看了怒從心起:「你這一次補考還是不及格,你太給我丟臉了。」小明一聽連忙辯解:「這能夠怨我嗎?老師用的考卷是上次那一張,上次不會這一次肯定也不會啊。」真的,笨得要死。

小明聽人家講清明節都是要燒點紙的,結果小明的學校被小明燒了。警察問:「你為什麼把學校燒了?」小明回答:「清明節去學校燒點紙,這是奠祭一下我逝去的青春。」這個簡直是不對啊,不過他還有他的道理來講。

老師問:「小明,上課為什麼會遲到?」小明回答:「因為我媽媽跟我爸爸在吵架。」「為什麼吵架會害你遲到?」小明講:「我的一隻鞋子在媽媽手裡,另一隻鞋子在爸爸手裡。」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