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1月1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道果」 第367講

取具蓮女為道伴乃三灌密灌範圍

2021年1月1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再來我講《道果》。

其義是第四灌五法之第四取所依,此當以七義而了知,它的意義啊,有七種:
一、領灌境為何?
二、取何所依?
三、依何法取?
四、灌頂會何緣起?
五、斷何所斷?
六、生何功德?
七、正文極略釋。

它說,到時候這七種,都是很簡略的略釋,稍微解釋一下,只是小小、少少解釋一下。意思就是講說這七種都會跟大家少少解釋一下。

心氣合一入禪定 自身轉化上師身 旋獲三灌近四灌 化身接近智慧尊

一、領灌境為何?
頌云:「由化身」,謂凡夫轉成上師後了知六隨念,僅見若干化身,於彼上師先得三灌後領受第四灌,即頌云:「觀三灌之後所生智」句。
其實它的解釋,不解釋,你們也不懂,這個就是它的解釋。那你們看懂它的解釋嗎?

領灌境為何,由化身。其實,它講心氣合一的時候,你在禪定裡面你會看到,有一些境界會顯現出來。什麼叫「由化身」呢?就是由你禪定的這個身體會顯現出來。顯現出什麼呢?謂凡夫轉成上師後了知六隨念。當你從一般的人、一般普通的人進入禪定以後,你可以轉成根本上師的身,根本上師的身也可以轉成金剛薩埵的身。了知六隨念,什麼叫六隨念呢?眼、耳、鼻、舌、身、意,是屬於六隨念,六識屬於六識,唯識裡面的六識,六識就是念。

僅見若干化身,於彼上師先得三灌後領受第四灌,即頌云:「觀三灌之後所生智」句。如果你看見了化身,就是你由上師的身轉化看見了根本上師。看見了金剛薩埵。於彼上師先得三灌後領受第四灌,也就是說你已經得到了三灌。也可以接近領到第四灌,可以得到第四灌。

即頌云:「觀三灌之後所生智」。智就是智慧本尊,智慧身。由化身看到了智慧身,你可以看見根本上師。在你禪定的時候你看見,你可以看到金剛薩埵。到時候呢,你因為看到了金剛薩埵的時候,你不見了,你自己的這個應身,你的化身已經進到接近智慧本尊,也就是虛空中的智慧尊。這個意思,我把它解釋出來是這樣子,你們要體會。

道伴須為具蓮女 實為天女來轉化 天眾授記特徵具 偕其修行破八法

二、取何所依

頌云:「喜等十二具蓮女」,依本尊天眾授記之具蓮女,具破立八法、即修行者非不喜、喜愛,以「等」字略省,非不具相、具足妙相,非無淨信、極具淨信及貪,非無加持,僅見即能生樂為加持。
「具蓮」謂:具蓮女種姓, 手足有蓮華紋等。
「十二」謂:十有二, 即雙十年華、 貪極熾盛之女。

這裡面「取何所依」,你要取哪一種來做你的修行的道伴,就是「取何所依」,這個意思就是「取何所依」,你要依哪一個來做你的修行的道伴。具蓮女,手紋上跟腳紋上,有紋路的,喜等十二具蓮女,就是這個喜字就等於是樂,快樂的樂,喜也就是樂。十二具蓮女,我已經講過了,有所謂的具蓮女、有所謂的具相女、有所謂的具壽女,在喜金剛講義裡面有提到這個,你依了就能夠依具蓮女,而且這個具蓮女是天女來轉化的,天上的女來轉化的,都是有授記的。

依本尊天眾授記之具蓮女,你的本尊天眾授記的具蓮女。師尊本尊是阿彌陀佛、是瑤池金母、是地藏菩薩。我以阿彌陀佛本尊來講起來,天眾,祂的天眾屬於蓮華部,就是具蓮女,祂的手紋上有印記,在手掌上有印記、在腳掌上也有印記,手跟腳都有記號。

具破立八法,它說你只要一修行了,人間的八法就會破除掉。修行者會不喜愛,以「等」字略省,這當中也就是省掉了,不用再講得太多。非不具相、具足妙相,這個講的都是顛倒字,非不具相、具足妙相,都是顛倒,一個講正的、一個講反的。非無淨信、極具淨信及貪,不是不信,但也是相信。及貪,非無加持,並不是說沒有加持。僅見即能生樂為加持,那種快樂就是一種加持,會產生樂,所以是喜、勝喜、超喜、俱生喜,就是極樂、勝樂、超樂、俱生樂,這個就是一種加持。這一種漸進的一種加持,這是三灌裡面的東西,不到三灌不應該講這些東西給大家聽的,已經講了,這是。

這種具蓮女,非不具相、具足妙相,非無淨信、極具淨信及貪,非無加持,並不是沒有加持,那個樂就是加持。你能夠看到真正的樂出來,還有勝樂、還有超樂、還有俱生樂,都會產生出來。那種是這樣子的,它裡面解釋「具蓮」,具蓮女種姓,手足有蓮華紋等,她的手跟腳有特別的記號,所以我曾經在看,那個女生的手相的時候,我跟你講說,你的手相的記號,我有講過,那個就是蓮花的記號。什麼是蓮花的記號,你手紋上有蓮花的記號。另外有一個樂的記號,一個樂的記號。

什麼是 「十二」?十有二, 就是二十歲,雙十年華。即雙十年華、貪極熾盛之女。所以我常常,我在供養上面寫供養四守方,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二十天的天女,你說天女有時候師尊畫畫,畫得太那個,天女畫得太胖,那不是二十歲,那是三十歲,那是豐潤!畫天女要畫二十歲的,二十歲的你不能畫成這樣子,那個太胖了!你看,天女怎麼飛?會掉下來啊。太胖了,一定要瘦,而且要苗條、面孔要看起來像二十歲;在西藏是十六歲,在我們(中原)是二十歲。應該要天女要十六歲或二十歲,這當中啊,不可以超過的。貪極熾盛之女,她比較喜歡快樂,這個貪極熾盛,這個貪就是快樂。這是屬於具蓮女,這裡講具蓮女的。

取何所依,就是你一定要取有這個…取這個具蓮女作為你的道伴,這意思就是這個樣子,這是屬於三灌的範圍。但是還有一點:有天眾授記。什麼意思呢?我告訴你,她一定會有做夢。我常常會問說,你有夢嗎?你把你的夢告訴師尊,我就知道這是天眾授記的具蓮女。我常常會問那個女生,你有做夢嗎?那個女生回答沒有。那沒有天眾授記。

因為天眾授記只有師尊聽得懂。天眾來給她授記的時候是有特別的夢,所以我常常問說你有做什麼夢嗎?她就會跟我講,那是有天眾授記過的具蓮女,這意思是這樣子的。

好,今天就講到這裡吧。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