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1月1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66講

行者境界清淨 禪定能見化身 諸佛菩薩現身

2021年1月1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我們再講《道果》。

頌云:「見些化身」,以界淨分緣起,由一真正化身至十真正化身間,如其所應得見。 

頌云:「修不失」如前釋,此處是自身與手印之緣起會合。

頌云:「四正斷」,探喜等十二具蓮女之脈,斷分別(念)為正斷,如是,意入緩行等正理斷分別(念),以身口意金剛跏趺斷分別(念),以明點抑氣斷分別(念)。

其義是第四灌五法之第四取所依,此當以七義而了知:

意念清淨專一祈求 有緣能見佛菩薩化身

頌云:「見些化身」,以界淨分緣起,由一真正化身至十真正化身間,如其所應得見。

這一段很好講。「見些化身」。師尊在精神統一的時候……,我曾經講過我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最近呢,我也見到那個維濕奴(遍淨天),前幾天也看了好幾尊的佛菩薩。告訴大家,我看得最清楚的時候,在韓國看到了藥師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跟十二藥叉神將。我在韓國去禮拜了一個藥師佛,很高大的藥師佛,我跟祂頂禮,在回程的時候在遊覽車上打坐,祂們顯現給我看。那是最清楚的一次,最清晰、非常清楚,那時候我有病,我就知道我的病會好。

然後呢,有一次見到阿彌陀佛,哇!最清楚的一次。就是從北京飛太原,在飛機上,眼睛閉起來我就看到阿彌陀佛。哇!我的人喔像螞蟻一樣欸,就站在阿彌陀佛的腳的前面,一抬頭往上看,哇!看不到頂,看到阿彌陀佛的金身光彩閃亮,那是最清楚的。

有一次我看到觀世音菩薩,那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啊,終身難忘!天衣重裙,祂背著我然後慢慢轉身,我看到祂的臉差點昏倒,絕世啊!從來沒有看過那麼美的。結果幫我解決了一件很困難的事,我本來有一件很困難的事,我一看到祂,我就知道,觀世音菩薩來跟我講這件事情已經解決了。我還有一次看得很清楚的是大威德金剛,那是在真佛密苑我的房間裡面,祂顯現。頌云:「見些化身」,這個就是見些化身。

以界淨分緣起。因為你的境界清淨了,才能夠有緣看到化身。「以界淨分緣起」:你為什麼會看到化身呢?因為你的境界已經開始產生清淨了,你才能夠看到化身。

由一真正化身至十真正化身間,如其所應得見。你可以看到一尊,也可以到最後慢慢看,越看越多越看越多。宗喀巴大師曾經為了看見三十五佛,他頂禮三十五佛,頂禮到手跟膝蓋這裡都破了,甚至於看到骨,那時候他清淨了,看到半身的三十五佛——只有一半,後來再祈求再祈禱才看到三十五佛的全身。他是虔誠地祈禱,以自己清淨的心去祈求,終於看到三十五佛的全身。所以呢,由一尊可以看到十尊。「如其所應得見」:你越清淨就越看得越多。

四灌實體明妃 選擇標準嚴格

頌云:「修不失」如前釋,此處是自身與手印之緣起會合。

「修不失」是什麼意思?修不失就是無漏。以什麼為緣起?自己跟手印之緣起會合。手印,我們這裡所講的手印並不是比手印,而是講事業手印。事業手印有的在虛空,那是智慧空行母;有的在人間,人間的就是實體明妃。也就是你修不失(修無漏法)讓它變成無漏,自己的身體跟實體明妃之緣起會合,會合緣起就是說在一起它的緣起。由有漏修到無漏,就叫「修不失」。

頌云:「四正斷」,探喜等十二具蓮女之脈……以明點抑氣斷分別(念)。 

其義是第四灌五法之第四取所依,此當以七義而了知:

它其中有七個意義。底下就是講什麼是四正斷?你在這裡要斷掉貪瞋痴疑慢,當然它講四種斷,我們這裡啊也不一定是四種斷,你要斷掉這些呢,探喜等十二具蓮女之脈,其實這是修法的過程,也就是雙運的時候。探喜等十二具蓮女之脈,什麼叫「十二具蓮女」?具蓮女也就是,實體明妃是真正的可以用來做明妃的稱為具蓮女。可以用來做明妃的,而不是隨便哪個女子都可以。在《喜金剛講義》裡面我提到,你要選擇明妃有幾種:具象女、具蓮女,另外還有幾種女。《喜金剛》裡面有提到,那個才可以做明妃,而不是隨便哪一個人就可以讓她做明妃。因為隨便哪一個,那一個會污染了你,因為她的氣不純,她本身的氣不純,她的氣污濁,她有偏見,那個就不是具蓮女。她是一個善的、是一個好的,首先她是善的,她是清淨的,她的氣是非常好的。

四灌雙身法 四種方式斷分別念

再來,斷分別(念)為正斷,其實那個時候啊,你選擇具蓮女的時候,斷分別念。我告訴你,你那個時候如果有貪念出來,貪這個女子的念,那就是應該要斷的時候。應該要斷,要斷掉那一種貪念。另外呢?意入緩行等正理斷分別(念)……,這是四種念,就是要斷這四種念:斷分別念為正斷,意入緩行等正理斷分別(念),以身口意金剛跏趺斷分別(念),以明點抑氣斷分別(念)。

第一個你必須要斷掉貪念。第二個你必須要意念進入緩行等正理斷分別念,以真正的師父教你的方法去做,師父懂得,他教你方法去做,應該快的時候變成緩的時候,就是在斷掉那個念頭,由快變慢是在斷掉那個念頭。用身口意金剛跏趺斷分別念:以打坐的方式來斷掉你那個念頭。以明點抑氣斷,斷掉你的念頭:以明點抑氣,把明點攝住。我不是講了嗎?舌抵上顎,壓喉結,腹貼背,提肛,收縮四肢,握固印:薩迦六勢變。為什麼做薩迦六勢變?用薩迦六勢變的方法,就是用明點抑氣斷分別,因為你把明點提住了,壓喉結就是明點提住了。明點提住了,鬆掉它就會漏出來,為了提住,你用明點抑氣斷分別,把上行氣盡出,通通呼出去,然後把氣憋住就提明點,這個時候可以斷分別念。這個就是四正斷了。

我講這個不要講得太清楚,因為講得太清楚的話,你們都會修練了,就去亂練。我以前用吸管(比喻)有沒有?吸管把它壓著,然後吸管碰到杯子裡面,然後上面壓住吸管,把吸管提起來,那裡面的水不會掉嘛,對不對?然後你把它打開,這個水就「唰」就掉了、就漏了。為什麼不會漏?因為你把氣憋住了,明點就被你提住了。然後再用第二個方法,用停止或者動作慢,這個明點就提住了。這有幾個方法,稱為四正斷。如果你沒有修過,你講什麼四正斷?對不對?這就是四正斷。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