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弘法影音輯

20200822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道果」

20200822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道果」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Ⅰ)「#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汶萊 蓮花翰鴻
師尊,吉祥!
1. 師尊教導《百字明咒》用於消除罪障,比如弟子意識上一秒犯了錯(惡種子),而後立即誦百字明3遍或7遍,應如何迴向剛剛所犯的錯?惡因仍然在嗎?
2. 又,之前有上師在研習班授課時說過:「意念觀懺悔是錯誤;想過去做的作為等同在意念上重新犯了業。正確的懺悔是唸懺悔偈,從而不犯。」如果不思自己所犯過的過錯,應該如何真正做到懺悔呢?

(2)中國澳門 蓮花觀耀
金剛鈴杵有息,增,懷,誅,寶摇法。寶部的摇法是如何做? 請師尊釋疑開示! 謝謝師尊!

(3)馬來西亞 蓮花莉好
請問師尊,如果平時沒修四加行和上師相應法,只是持咒念經,可否只是單修四臂觀音煙供法?

(4)台灣 蓮絜
請問師尊,一位患有失智症的出家人,如果已經沒有修行的能力(念經、禪坐等),這樣還需要維持出家人的生活習慣嗎?(比如吃齋、穿出家人衣服…等)。
還是可以為了健康以及照顧方便,讓他還俗改吃葷以及穿上寬鬆的居家服呢?這樣的改變,身為家屬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問題(指業力方面)?
感謝師尊!

(5)新加坡 姚家全/蓮花家全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弟子想請教師尊以下修法問題:
弟子還在修四加行,在這階段弟子需要同時持金剛咒嗎?比如持大力金剛心咒。如果不持金剛咒或護法咒,就得不到護法守護,對嗎?

(Ⅱ)開講「道果」:
庚六、道果-廣道-世間道-生定之因-總攝
分別前行煖、九界集攝煖、明點增集煖

復次,教示生定之理趣,以三煖之類別總攝:
頌云:「修不失之」,如前。
頌云:「景象」,即煙等相。
頌云:「夢」,即夢馬等覺受,皆為身覺受、氣脈之痛等等。
頌云:「三三」,即三乘三得九。
頌云:「如分別前行」,即所辨三煖,與前授之三法開分為九。

分別前行煖所攝:
景象之定中見人尸,夢覺受中夢尸,身覺受中,感覺為自身軀等。
如是,九界集攝之三煖:景象見六道城邑,夢覺受夢六道隨其所有,身覺受中、自身作種種舞。
明點增集三煖中:景象之緣起,見三千世界日月等,夢覺受、夢三千世界日月等,身覺受、自身坐紅光中;如此共九。
頌云:「三界普現」,即不緣於他,唯現起本性之現分,安注定於其中。

True Buddha School – 中文 Youtube 頻道

相關文章

202403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40323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