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9月2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35講

道家陰陽雙運 道果體性雙運

2020年9月2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現在講一點《道果》。

修氣雖生種種覺受 坐忘又或水火交融 一切煖相一切增長 讓它隨意隨順即可

此雖為現起「種種性相」之覺受,然其他「自性空定」、「體性雙運」亦不依次第產生,一切煖相保認任意。

至若出世間道之氣導引其餘諸法,於前道之總建立時已釋,出世間道中釋說,此處不說。

已經解釋過了,「在世間道的氣導引其餘諸法」,已經在前面解釋過了,至於出世間道的解 說,在這裡暫時不講的。

此雖為現起「種種性相」之覺受,我昨天晚上,修了兩個法,第一個法就是超度冠狀病毒死去的(眾生),我做了瑤池金母及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法船超度法。修完了法以後,我就練氣,練我的氣。練完了上床睡覺的覺受,全身很溫暖,暖綿綿,暖到今天早上還是暖綿綿,非常的舒服的這種覺受。這種覺受非常好,這是種種現象當中的一種覺受。

你修氣啊,會修到全身很溫暖。剛好,也不冷、也不熱,渾身暖綿綿的,而且所有的痛楚,你身上有痛,全部解除。身上的有什麼病,你也感覺不到,什麼都沒有,而且其樂融融。修氣可以修到這樣子的,這個是身覺受,身體的覺受。

然其他「自性空定」、「體性雙運」亦不依次 第產生,一切煖相保認任意。什麼叫做「煖相」,這裡的「煖」,並不是暖綿綿的「煖相」,而是增長,增長就讓它隨意,一切的增長就讓它隨一切「煖相」。「保認任意」,就是一切的增長的現象就讓它隨順。這裡的「自性空定」,有時候我「自性空定」喔,一坐,達到自性空的時候是什麼樣子,完全忘卻,什麼都遺忘了。從十二點半,一坐,就到四點,這當中是空白的,然後再上床睡覺。這種定叫做「自性空定」,因為中間什麼都沒有。忘卻,「忘」,忘記的「忘」,「卻」,忘卻。這個就是「自性空定」。

「體性雙運」是什麼意思?是水跟火交融,在道家稱為「陰陽交融」,叫做雙運,陰陽交融,叫做雙運。「體性雙運」什麼意思?你是「拙火」屬陽,你的「菩提心月液」屬陰,那個水火交融在密教裡面,就是「拙火」跟「菩提心月液」互相交融,打坐的時候,拙火燃到了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下滴了,跟火一起融合在一起,水火交融,這個叫做「體性雙運」。

至於在道家就講陰陽雙運,因為陽的屬火,陰的屬水,兩個法,他們稱為一個是「拙火法」,就是「大溫養」,一個就叫做「神水法」。「大溫養」結合了「神水法」,兩個結合在一起,就是「體性雙運」。他會產生出來的,一切的增長保認,讓它隨順。「保認任意」的意思就是一切的煖相,一切的增長,就讓它隨意,這個意思,這一段的意思,就是這樣子。

你會產生覺受,也會有「自性空定」,也有時候會有「體性雙運」。那是不會按照次第的,會產生就會產生,昨天晚上特別的好,覺受特別的好。這因為我修了氣的關係,這裡講的這個世間道、出世間道,「於前道之總建立時」已經解釋過了。出世間道的中的解釋,在這裡暫時不講。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