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9月2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道果」第334講

行者修氣功深 身體散發香氣

2020年9月2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大法會」

修氣產生身覺受 體香氣輕味道甜

我們再講一點《道果》。

四、持十六小種等分覺受

頌云:「四大氣種種」,等分持二種遷移之二 種九百息、共一千八百息,雖稱「十六小種」然並無超過八種氣,是地等二百二十五息分八組,故成一千八百息。

將其平均持於外形之阿字時,支分氣中主要之極流動氣及真實流動氣,亦迴轉於內,以此作為內緣起後,頌云:外境「種種與香、味」,是得能覺受領嘗世間界之種種香與種種味,此唯有身覺受,而無景象及夢覺受。

頌云:「四大氣種種」……故成一千八百息。

這是講等分覺受。這個息就是呼吸,1800息,它分成好幾種,就是分怎麼樣怎麼分怎麼分,這個不用太去管它。總之啊,(分為)225息,共 900息或者是1800息,這個其實不用再去分的。1800息也就是1800個呼吸,這裡面再把它細分四大氣種種,又變成16小種的覺受——它講的是覺受。這裡面還沒有談到覺受。

將其平均持於外形之阿字時……此唯有身覺受,而無景象及夢覺受。

現在跟你講了,就是香覺受。以前有人在修香功,有沒有?聽過沒有?香功,香功就是這個。現在講了香功就是這個,也是在修氣,它講了也是在修氣。極流動氣(就是快速的氣)跟真實流動氣是意念應用氣再迴轉。九節佛風就是真實流動氣;極流動氣就是律動的氣、強烈的氣,寶瓶氣持氣都是極流動氣——跟你們講解什麼叫做極流動氣。寶瓶氣也是極流動氣(射息就是極流動氣),這個一般的九節佛風叫做真實流動氣,兩個迴轉在身體裡面會產生兩種感覺,一個是香,一個是甜——味道是甜的。你的唾液本來是沒有味道的,但是你修氣久了,你流下來的唾液是甜的,身體排出來的汗是甜的,你的毛細孔所產生出來的是香的。

我是這樣子聽說,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我們是講種族平等,但是這個阿差(見附註)就是有阿差的味道,你有沒有感覺到?阿差就是有阿差的味道,白人有白人的味道,黃種人有黃種人的味道,味道不一樣啊。你如果坐公車,剛好那一部車子人很擠,有一個白人手抓住那個上面的桿子,他這裡(腋下)流出來的味道,你剛好站在這裡,因為白人很高,你鼻子剛好在這裡。不只是人如此,動物也一樣啊,台灣的黑豬跟美國的白豬,哪一個比較香?台灣的黑豬就特別香。美國的peanuts跟台灣的peanuts(花生),台灣的peanuts就特別香,美國的大但是就是沒味道。

你今天走了修行的路,你發出來的體味是香的。你有修行,毛細孔打開,毛細孔也在呼吸,那個毛細孔呼出來的氣是香的。那個氣是輕的,是香的,味道是甜的。真的,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啊。所以跟你講,你只要修氣,能覺受領嘗世間界之種種香與種種味,此唯有身覺受,而無景象及夢覺受(不是做夢)。

人的身體,每一個人面孔不同,每一個人的身體的味道全部不一樣。你知道嗎,剛出生的baby,我們稱為香孩子。那個baby,你聞他,很香的,因為他只是喝人乳,喝牛奶,他發出來的味道很香。開始吃肉了,味道就不一樣了。我告訴你 喔,不要以為男人都是臭的,女生喜歡罵男人叫臭男生、臭男人。你以為女生都香啊,女生也不一 樣,有的是真的香,有的是臭。真的,女生也一樣,有的是臭,味道很難聞,有的是真的香,各有不同,那就是,有一種就是體質。你修氣以後,你可以聞到種種的香,嚐到種種的味,這個就是屬於身覺受,修氣的時候的身體的覺受。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