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7月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14講

2020年7月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同修法語開示

自性本尊融智尊子母光會入佛海

三昧耶尊為自性 融入虛空智慧尊

《道果》:所集喻。

三昧耶尊是本住之淨分,智慧尊為上降之淨分,二者如水入水,即下文所說「所依等契」之義。

「三昧耶尊」,就是你自己!就是本來你自己的佛性。「智慧尊」就是虛空,整個大虛空的佛性。佛性進入佛性,到你身體裡兩個合一。也就是你身體的是子光,虛空的是母光。你子光跟母光合一時,就是水進入水。即下文所說「所依等契」之義,你依照了虛空的佛性,來修行你身上,你自己的佛性。如水入水,就是相等的,你的佛性和虛空的佛性是一樣的,契合在一起。

這段的文字,「所集喻」就是這個意思。這樣了解嗎?

所以什麼叫「三昧耶尊」?就是你修行三昧耶出現的,你身體裡的本尊。跟虛空下降的本尊兩個合一,就「如水入水」,其實是相等的,所依等契,相平等契和的意思。所以它用「三昧耶尊」、用「智慧尊」,你一看到智慧尊就知道是虛空的。所謂三昧耶尊是你修行出來的,這樣了解嗎?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