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2020年5月1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 第297講

2020年5月1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法會開示

四種灌頂四導引道 各得四身淨土自在

淨化自身甘露 最上清淨成就真身

《道果》這個「出世間道」,也是用四灌頂。

庚二、界甘露導引道

  1. 出世間道

瓶灌六地中,以界淨分導引道,得化身淨土自在。

密灌四地中,以甘露精粹導引道,得報身淨土自在。

慧灌二地中,以大淨分導引道,得法身淨土自在。

第四灌半地中,以大淨分之淨分導引道,得體性身淨土自在。融入甘露之行,於中脈轉成最勝淨分,一切意轉化成法身五智。

這個很好解釋,這個可以講說都是講過的。瓶灌,這是第一灌頂,菩薩地包含了六地。以界淨分導引道,就是說,你的明點清淨來講,是得到應身的淨土自在,那個時候你的明點還是污濁的,但是你慢慢的可以變成淨土自在,變成淨土就是報身的境界。

密灌,第二灌頂內法灌頂,甘露精粹,明點慢慢的變成一半的清淨的時候,這個時候得到報身淨土自在。報身淨土自在在哪裡?也就是等於色界天的淨土自在,差不多是那裡,報身淨土自在。

然後慧灌,就是無上密的灌頂以大淨分,就是那個時候已經清淨了。你的明點已經完全由上師加持、本尊加持,你的明點變成清淨了,那個時候呢就是以大淨分導引道:你的明點已經清淨了,得到法身淨土自在,就更高了。也就是開始到中級,從應身到報身到法身,然後最後「融入甘露之行,於中脈轉成最勝淨分」(第四灌):在中脈的時候變成甘露最清淨的時候,一切的意念轉成法身的五 智,也就是真身、體性身。這個跟大家解釋就是這樣子。

今天道果所講的,其實也等於是重複了。它有四個灌頂:一個灌頂設六個地,一個設四個地,一個到了佛地,另外一個到了最勝地,這四個灌頂。然後淨化你自己身體的甘露,開始淨化甘露:污濁的、半清淨的、完全清淨的、最上清淨的。就是這樣子,它的解釋。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