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2020年4月4日蓮生活佛法語開示暨《道果》第286講

大家晚安,大家吉祥。

瘟疫流行鎖城境 網路說法利群生

今天上法座,很特別。除了師母以外,就只有蓮旺上師。炳祥在做直播,直播室還有幾位同門; 另外,還有璧珍上師,就我們幾個人,其他沒有了。還有Hanifa是Translator(翻譯),其他沒有了。

這次西雅圖雷藏寺特別用直播的方法,跟世界上真佛宗所有同門,有了互動,這個互動會產生力量。希望在這次的疫情下,我們也能用直播的方式來廣傳佛法、安定人心。希望在佛菩薩的加持下,也能順利地,不使弘法間斷,而且一直持續下去。

師尊本人是被禁足令,也就是禁足在家裡,已經關了兩個禮拜,從來沒有出來看人,這是兩個禮拜後,第一次到了西雅圖雷藏寺。明天也有直播,是在彩虹雷藏寺,歡迎大家收視直播。

師尊很想念大家!

聞聲救苦基金會 佈施功德濟世間

關於 Sheng-Yen Lu Foundation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聽到醫院缺乏口罩的消息,西雅圖雷藏寺和彩虹雷藏寺,大家聯合一起,在2020年3月27日, 捐出了3390個口罩,給「ICHS國際健康醫療服務中心」。ICHS醫療中心的人員,全部都非常感激、落淚,因為他們是第一線人員,而且沒有口罩。我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和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都積極響應,捐出了三千多個口罩給這個醫療中心。這是我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和西雅圖雷藏 寺、彩虹雷藏寺所做的事。

另外,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時候,很多單位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申請,那麼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透過本身的基金,還有一筆即時救助基金,迅速將資源分配到需要的第一線救援單位。一共是幫助了:索馬利亞衛生局,幫助他們努力擴大社區的服務範圍,宣導新冠病毒衛生知識的工作。

第二,「健康一點通」的組織,我們幫助了購買帳篷,以便安全在戶外進行新冠病毒的檢測。因為診所不夠,所以我們買了很多帳篷給這個單位,讓他們能在戶外也能做新冠病毒感染的檢測。

第三,西北難民組織,我們做了遠端的醫療和翻譯人員,及食物的供給,也就是我們買了很多食物給西北難民組織,並支持他們的醫療及所有的工作人員,實行供給他們所庇護難民食物的計畫。

第四,我們支持有鄰健康關懷組織,提供了檢測站的帳篷,及其他亟需的醫療用品。全部由我們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來支援這四個組織;另外,還有給國際診所的口罩,這是最近我們做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還要感謝我們社區合作的夥伴,為確保我們所有人健康及安全所做的努力。也感謝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有的贊助者,讓我們得以實現以上的行動。

以上就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和彩虹雷藏寺、西雅圖雷藏寺一起所做的,對這次的疫情,少少的一種援助。感謝所有支持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有的贊助者,也謝謝真佛宗所有的弟子們。他們出錢、出力,幫助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謝謝你們。

聖尊遠見知世苦 虔祈諸尊度災劫

我今天講我們這邊的狀況:美國華盛頓州已經封城,所有人都要待在家裡,師尊和師母也是一樣,我們在南山雅舍住了兩個禮拜,州政府宣布,要到五月四日。那麼五月四日能不能放我們大家自由呢?還是要看情況。所以我們這一州,幾乎所有人都在家裡。

華盛頓州疫情目前保持著比較平穩的現狀,別的州都很可憐,而且也失去了很多人,確診的人數也非常多。希望在師尊的呼籲下,佛菩薩的加持、瑤池金母的加持、諸尊的加持,請幫助….請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幫助我們,受苦受難的所有人類,請瑤池金母慈悲,請救瘟疫度母慈悲,請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慈悲六道眾生。

我活到七十六歲,從來沒有見過這個現象。一直以來,我沒見過人類受這樣的苦難。從來沒見過的,人類的苦難。我虔心祈求救瘟疫度母、綠度母、二十一度母,也虔心祈求瑤池金母、虎頭金剛,加持所有,受難的人。這兩個禮拜,我在家裡,每天都在做超度的工作。很多人死亡、很多人受病苦、很多人失業、很多人失去了友誼。一切社會的交易全部都停止,每個人惶惶度日,不知道何時是盡頭。

這是人類很大的一個災難。師尊在2019年底有講過,2020年是最動亂的一年,而且瘟疫會出現。我那時是講「超級大細菌」,我還講:「全世界的經濟只剩下20分」。其實瑤池金母有跟我講,那時打的分數是「零分」。我說:「怎麼可能世界的經濟是0分?」我就給它加了二十分。事先瑤池金母就告訴我,會有瘟疫出現、是大動亂之年,且經濟是零分。我特別加了20分,因為沒有人會相信經濟只有20分,也沒有人相信經濟只有 0分。

這個節目本來是由萬佩佩師姐(處理),在台灣的電視台會播出來。但可能是我的預言是這樣,電視台也不敢播。但我們有錄影。錄影上我講了:「經濟20分,大動亂之年,瘟疫會出現,而且是超級大細菌」。今天也算是應驗了。但這個應驗也是一個不幸。我們祈求虎頭金剛、瑤池金母,祈求綠度母、二十一度母、救瘟疫度母,讓疫情早點過去。祈請慈悲加持,護佑真佛宗的弟子,每個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凶化吉,道心堅固、不染瘟疫。

 那麼,今天我再說法,講「總影除法」。

七、總影除法

以灌頂除影、以殊勝時之薈供除影、以沐浴除影、更以察察除影,一任何儀軌,隨宜作一百零八具察查,延請三昧耶清淨之金剛兄弟十人以上,依年歲次第入座,依序向彼供養、懺悔清淨自己之過失罪業,之後將察察置入器皿中,依年歲最長起逐獻於座中金剛兄弟,祈求清淨三昧耶之過失,即言:願令某某之三昧耶過失清淨。如此口言,稽首作禮,每獻一人,如斯而行一回。之後於金剛兄弟之面前,逐一獻曼達,並云:祈請清淨我三昧耶及隱障之過失。後將「察察」半付流水;半置山野之處。以此能清淨一切三昧耶之過失,是瑜珈大自在所授。

灌頂薈供沐浴法 業障除滅還清淨

「影」就是障礙。今天這個瘟疫也算是一種障礙。我們總要把瘟疫和所有修行的障礙給除掉。我們要修除障礙有好多種方法:一種是灌頂除影障礙。為什麼灌頂可以除影障礙呢?因為盧師尊本身的灌頂,是本尊在灌頂瓶裡,由本尊所發出的法流。灌頂瓶裡有幾種甘露在其中:一種是「不死甘露」,還有一種是「五智甘露」,五種智慧的甘露。還有一種是「傳承甘露」,傳承法流的甘露。以這三種加上去,給真佛宗弟子授灌頂的時候,自然可以除去他修法一切的障礙。所以灌頂也是可以除障礙的方法之一。本尊的法力在內,有不死甘露、五智甘露、傳承法流的甘露,給弟子灌頂時,就會除去障礙了。

另外還有一種「殊勝時之薈供除影」。什麼叫做薈供呢?就是集合很多的供品,由上師和法師集合起來念誦咒語,祈求本尊降臨在薈供上,以供養來得到佛菩薩、本尊的加持;佛菩薩得到了你的供養之後,就給你除去了你修法上的障礙。這叫做「薈供除影」。

師尊有講過,我們常常要做大供養,可以除障;或者是煙供,也可以除障。薈供也就是大供養:你廣大供養佛菩薩,本尊來加持你,你的障礙就可以除掉。這是「以薈供除影」。

還有一種「以沐浴除影」。什麼是沐浴除影呢?師尊以前有教過:你採集了很多白色的花瓣,你供養佛菩薩以後,你持本尊咒或護法咒,加持了白色的花瓣。加持花瓣以後,以白色花瓣21瓣、49瓣,鋪在你的沐浴水上,你進去裡面沐浴,就消除了你身心上所有修法的障礙。這叫做「沐浴除影」。

誠塑察察百零八 發露懺悔除影障

另外,「以察察除影」。這「察察」不是舊金山的XX,是不一樣的。什麼叫做「察察」呢?西藏密宗裡,所謂的「察察」,是小的佛像。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師尊是祂的弟子,祂給我兩個授記,給我兩個「察察」,也就是兩個紀念品:一個是金剛亥母的「察察」,一個是金剛手菩薩的「察察」。小的、用土捏出來的佛像,就叫做「察察」。「察察」是用什麼做的呢?土,和成就者的骨灰;兩者摻和所捏塑的佛像,就是「察察」。

以這個「察察」來除掉障礙:因為你在捏「察察」時就已經有功德了;「察察」做出來,當作護身用,它本身有成就者的法力在裡面。這時,你配戴了成就者在你身上,就能除掉障礙。

這「察察」也不是容易能做出來的。若依儀軌來說,要做108個「察察」,延請三昧耶清淨的金剛兄弟10人以上。也就是修行比較清淨的金剛同門,犯戒的不可以,不犯戒的才可以。「依年歲次第」,年紀大的坐前面,年紀小的坐後面;「依序向彼供養」,還要按照次第向他們供養,懺悔、清淨自己的過失、罪業,然後才將「察察」置入供養杯中。

依年歲最長起逐獻於座中金剛兄弟,祈求清淨三昧耶之過失,即言:願令某某之三昧耶過失清淨。如此口言,稽首作禮,每獻一人,如斯而行一回。之後於金剛兄弟之面前,逐一獻曼達,並云:祈請清淨我三昧耶及影障之過失。後將「察察」半付流水;半置山野之處。以此能清淨一切三昧耶之過失,是瑜珈大自在所授。

察察除影自不易 聖尊悲憫賜方便

這意思就是,你做好了108個「察察」,用這 108個「察察」放在器具裡,請10位清淨守戒的金 剛兄弟,依年齡大小坐下來,那位有犯了錯誤的、有過失的、有障礙的,要一一去供養他們,一個一個,從頭到尾去供養。而且還要講出你所犯的過失,你有什麼過失,通通都要講出來。等儀式做完了,要把一半的「察察」放水流,放到長流水裡,一半的「察察」要放在山裡。這是用「察察」來做除影、除掉障礙的方法。當然是困難一點,拿成就者的骨灰已經很難了,你又要拿黏土來做「察察」,對我們來講是比較困難;他們西藏是有這樣的作法。

我是比較主張用灌頂、用殊勝的薈供、用沐浴來除影,你自己好好地跟佛菩薩懺悔,好好請佛菩薩加持49片的白色花瓣,然後撒在沐浴水上,你進去沐浴水,懺悔你自己的過失,能把你的過失全部消掉。將修法的障礙全部消除,那是最重要的。

這叫做「總影除法」,能夠把障礙很快除掉的方法。師尊主張是:祈求灌頂、消除業障,讓自己修法能成就;自己用大供養去除掉障礙、用沐浴去除掉障礙,這是師尊本身的主張。用「察察」來除障礙,儀軌太繁複。要找10個守戒的金剛兄弟,也是很困難。而且要做「察察」,藏人很會做,做 108個「察察」,我們就很難做,比較難。因為那是小的佛像,用黏土去雕出來的小佛像。

疫情肆虐四方危 掩戶潛修度瘟災

跟大家講幾個瘟疫的事:在禁足令下來之前,女朋友向我說,「不用怕,我最厲害的就是煮飯」。我就放心了。現在我相信了:她真的只會煮白飯而已,其他的不會。這是笑話。所以我覺得,師母這兩個禮拜在家,她不只會煮飯,還會做很多很多菜,而且她做的菜都很好吃,兩個禮拜,菜色變化非常多種,且做得非常好。

我覺得現在女生都不懂做菜,大部分是去外面買,或是吃外面。這次禁足令下來,你到外面買是很危險的,你到餐廳吃飯也很危險,現在華盛頓州所有的餐館全休業,只能外帶,不能在餐館裡吃飯,因為在餐館吃飯也會受到感染。這是大家要小 心的。我們這一州,所有的餐館全都停業,停業就沒有外賣。那女生、太太一定要做飯給先生吃,像師母就是非常標準的,能做飯、能做菜,而且可以 煮湯,種種的事情她都能做。雖然她的身體不太好,但是兩個禮拜都做得很好,這是要謝謝她的。

今年是鼠年,所有老鼠的出動了:衛生署、環保署、警政署、國民健康署、疾病管制署、移民署。全部都是署,這也是很特別的。

以前我們看感冒都是小毛病。以前感冒發燒的時候,老闆就說,你又在裝病。現在只要喝水嗆到咳了兩聲,老闆就說,你趕快回家休息,不要再上班了!這是有別:以前感冒老闆說我們裝病,現在咳兩聲,就能休假。這個疫情也是,真的人人難過啊。

這是英國的笑話,也是很嚴重:英國的查爾斯王子,等待了一輩子,沒等到王冠,結果等來了新冠。他等的是王冠,結果等不到,等到的是新冠。師尊最近傳法也不戴冠了,你送給我新冠,我也不敢要。你如果送給我新的五佛冠,我也不敢要。

跟大家講一點笑話吧。現在也有鎖國的,國家鎖起來。也有鎖州的,一個州鎖起來,state closed。也有在家裡的禁足令。這個禁足令28天以後,男生的擇偶條件,不是要高挑、也不是要白皙,也不要長髮、大胸、溫柔、聰明、可愛、獨 立,主要是:要會煮飯、煮菜就好。  

所以女生應該要學習,其實男生也要學習吧,講男女平等的話,大家都應要學習煮飯、煮菜。師尊這兩個禮拜,雖然我沒有煮飯煮菜,但我會洗碗,我在家裡洗碗。師母的手比較不方便,所以吃完飯後,我就開始洗碗。戴上手套,師母教我怎麼洗。

還好我洗碗是有基礎的,因我小時候也常常洗碗。其實我也會煮飯,我小時候煮飯:米和水放下去,要放多少水,用手下去試,就知道了。以師尊的手來說的話,手掌平放下去,水差不多放至手腕 處就可以了;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這是我小時候煮飯學來的,如果你懂這個,就是會煮飯。

另外師尊也會炒菜、也會把菜燜起來,也懂這些東西。所以煮飯、煮菜,男女都要學。像師尊以前做水餃,也會用桿麵棍桿麵。麵桿好後,把餡放進去,用手把麵皮捏合,就會變水餃;用麵皮把餡包成一團,再將麵皮縮成一處捏起來,就變成包子。水餃、包子、饅頭,師尊都做過的。我也懂得麵粉放一些發粉攪拌後,用一個布蓋住,讓它自己發起來,你就夠做很多的麵食。這是師尊本身會的。

師尊有講過,喝酒絕對可以防疫。奇怪,為何可以防疫?有個解釋:當你醉到出不了門,就沒有傳染和被傳染的問題了。酒當然是可以防疫的,但是師尊喝酒倒是真的;如果喉嚨卡卡的,喝一點酒下去,自然卡卡的會消失掉,喉嚨就好了。

在這跟同門講,我們今天最主要所講的:用灌頂、用殊勝的薈供、用沐浴來除去障礙;用「察察」來除去障礙,是比較難。但是,我們還是用灌頂來除去障礙,用殊勝的薈供來除去障礙,用沐浴來除去障礙。這三個要訣,大家都要記住。灌頂是很好的。其實我們受灌頂時,是把你的身心全部還淨,你用虔誠的心來接受灌頂。這時你身心的疾病自然能消除掉;身心的障礙也能消除掉。另外,接受灌頂時,你用虔誠的心,灌頂本尊的光在你身上,你修行的障礙也一樣會除去。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