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2020年4月19日蓮生活佛主持「救天災度母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291講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網路上各位同門(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大家午安,Good afternoon。

現在先跟大家報告一下,next week 4月26日afternoon 3 o’clock, 是 Manjushri Bodhisattva fire offering. 這是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4月26日下午3點是做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文殊師利菩薩祂的神通廣大,而且祂是七佛之師,祂本身的妙云妙行都是成就第一的。文殊師利菩薩是法王子,在釋迦牟尼佛的時候,祂是華嚴三尊,也就是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菩薩跟普賢菩薩,祂是華嚴三尊的法 王子。祂的神通廣大,不僅是度化人、天、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牲,甚至於度化三界(也就是欲界、色界、無色界),甚至於度化四聖界(也就是諸佛菩薩金剛護法)。

文殊師利菩薩的偉大,在很多的經典裡面都有,文殊師利菩薩可謂第一大菩薩;在菩薩道裡面智慧第一的,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在聲聞方面智慧文殊師利菩薩七佛之師第一智慧大菩薩第一的,就是舍利弗。舍利弗的神通力量跟文殊師利菩薩的神通力量,文殊師利菩薩可以到達的境界,舍利弗還不能夠到達那個境界,所以文殊師利菩薩是所有諸佛的法王子。祂非常的重要,歡迎大家主祈報名。

微小新冠病毒 重創人類現代文明

經過這一次的瘟疫,師尊有一個感覺跟大家講。我們人類常常講,我們現在是科學的時代,科學的成就非常的大,另外,我們人類除了科技的成就很大,醫學的成就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也是工業時代製做了很多的工業科技,在國防上面也都是第一流的。醫學也非常的昌明,人類的文化也非常的高,社會、國家都非常安定,師尊從來沒有想過,來了一個新冠狀病毒,科學、醫學、工業、國防、社會,整個都大變動,那只不過是小小的一個病毒,居然讓整個地球上聽到這個病毒,所有的人臉都變色。

師尊在2019年年底那時候,有人請問:「師尊,給這個鼠年一個字。」我給的就是「一」,什 麼是「一」啊?全部回歸到一,我講:「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大家想一想,現在這個時候是不是一元復始,本來已經發展到快99分了,又回歸到一,不是一元復始嗎?現在這個社會、這個人類,不是萬象更新嗎?全部都變了,科學也變了,就算科學家他也要躲在屋裡面,所有工業的專家都要躲起來,醫學界全部也要躲起來,整個社會的型態全部改變了。

所以我覺得,人類不要自以為自己永遠都是高高在上,其實一個小小的病毒就可以讓全部的人躲在自己的窩裡面,變成無能為力。大家想一想,這個病毒的死亡率還算低的,如果這個病毒的死亡率達到百分之一百,那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可見人類也沒有多高明,小小讓你看不見的無形病毒,就能夠讓人類整個—我不是講說人類被消滅掉, 就已經全部窩在家裡,所以我這個感覺就是,我們不能夠小看細菌,也不能夠小看那些小小的病毒。

活了76歲,終於有一個感覺,原來人類是這麼的渺小,比那些看不見的病毒還要渺小。我們不能夠大搖大擺地走在街上,不能夠全體聚在一起,不能夠跟同門彼此之間面對面,只是一個看不見的非常小的病毒微生物,它就能讓你弄到天翻地覆,所以我自己覺得,人類很渺小,如果不能夠修行的話,真的是枉費一生。

跟大家稍微提一下救天災度母,祂的右手是無畏印,左手是托淨瓶印,祂的心咒是「嗡。達咧。都達咧。都咧。媽媽。沙而哇。耶耶嘛哈。哈那巴雅。新登木。古魯。梭哈。」祂的形象類似綠度母,但是祂的烏巴拉花上面有一個十字金剛杵發 光,可以降伏地震、風災、水災、火災。我以前講過的法有鎮地震法、防水災法、有救火災的法、有鎮颱風的法,這個應該在《真佛法相寶典》裡面有,大家看了就知道。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四集

修夢觀坐躺皆宜 能知夢轉夢為要

Q1:修夢觀口訣的疑問。弟子修夢觀口訣是躺著修還是坐著修?

在275《解脫道口訣》第31篇〈修夢觀口訣〉

裡師尊提到——

我的修法是:

時間:「睡前修」或「半夜醒時修」。

一、觀根本上師,住於自己喉輪。

二、祈禱上師加持,能夢中修持,及夢中善業。

三、次觀喉輪現四瓣蓮花,蓮花中心有紅色的嗡字。

四、或觀四瓣蓮花有咒字:中央——嗡。白色。前瓣——阿。藍色。右瓣——魯。黃色。後瓣——打。紅色。左瓣——拉。綠色。

五、修「入」、「住」、「出」的金剛誦,專唸「嗡」字就可以。

六、專一修持。

七、氣入中脈。

八、口訣。

先知夢,白日是夢,夜間也是夢。心澄明,明夢。轉惡夢成善夢。或夢中修佛法。其最後的結果是,能控制夢,在夢中亦能行持佛法。

A1:我告訴你,躺著修或者坐著修都是可以。睡前修,你坐著修也是可以,你躺著修也是可以,兩個都可以。  

Q2:弟子的疑問二,金剛誦要做多少次的呼吸?

A2:是屬於7的倍數,7次或者49次,或者更多。每一口氣都要進到丹田。

我先跟大家講,其實我們白天比較容易控制,在夢中比較不容易控制。在密教裡面有修夢,在顯教裡面我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修夢,密教裡面的修夢非常奇特,就是晚上在做夢的時候,你也能夠明白:我現在是在做夢。其實我們白天也是在做夢,這個夢就是白日夢,白天我們做的糊塗事也是在做白日夢,晚上比白天更糊塗,連在做夢都不知道。修夢最主要就是讓你知道:欸,我現在是在晚上的夢中——你知道你是在做夢的。

第二個,你要明白清楚你所做的夢,在晚上的夢中有沒有惡業?如果是善業,不要緊,如果有惡業,就可以馬上止住這個惡業;你明白這是夢,在夢中有造了業,馬上就要阻止,讓這個惡業不產生,然後還能夠轉夢,把這個夢轉成好的,變成善夢、變成好的夢。這個就是修夢本身的本領。白天一切都是守戒的,到了晚上你不能夠控制你的夢,你就造了業。夢中也是一個境界,白天不能夠把持 的,你晚上更不能夠把持;白天能夠把持的,把這個延續到你的夢中,你就能夠守住你這個夢,不會犯戒。

曾經有弟子來告訴我說:「師尊,對不起!」 我說:「什麼對不起?」他說:「我在夢中把你殺了!」他是弟子欸,他說:「我在夢中居然殺了師尊,殺了盧師尊!」我一聽,哇!所以他在夢中也會殺師父,那個是五逆罪,是破三昧耶。有的人在 夢中把父母也殺了,把出家僧眾也殺了、聖賢僧也殺,把師尊也殺了,那就很麻煩的事情,真的是很麻煩!所以弟子來告訴我這個事情的時候,我教他怎麼樣子轉夢。如何轉夢,這也有心要口訣的。夢中犯了殺業,夢中犯了偷盜的業,夢中犯了淫的業,夢中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亂夢、那個妄業。你不會喝酒,但是夢中你喝了很多的酒,在夢中吃到很多的食物也吃了很多的東西,所以夢中也會喝 酒,犯了戒。這個必須要學會修夢,在夢中修行。

眠光淨光及夢觀口訣不二

Q3:師尊在第33篇〈淨光如何出生〉裡提到——修行眠光法,是觀五輪中的明點光而睡,睡在光明之中。例如:心輪——藍明點。喉輪——藍明點。眉心輪——紅明點。密輪——黑明點。…………。由於睡在光明中,不會半夜忽醒。不會迷亂。不會忘失。不會失眠。不會疲倦。不會惡夢。(眠光法最重要的口訣是,觀想輪中的咒字,發出淨光,等持淨光而睡眠。)明點如何觀?如何觀想輪中咒字放光? 什麼咒字? 幾個輪? 淨光什麼顏色? 如何等持淨光而睡眠?這跟夢觀口訣有關係嗎?

A3:所謂淨光法、眠光法,跟夢觀是有點相關,但不完全是。師尊講一個最簡單的我現在的眠光法。

躺在床上的時候,唸一個「嗡」字,白色的光從眉心輪射出去,天心放出很強烈白色的光照到虛空之中,「嗡」這樣子射出去(一條白光射出去),這是明點放光,先觀想「嗡」字白色的明點光射到虛空。第二個,喉輪這裡有紅色的明點「阿」字,大家基本上「嗡阿吽」的字都會,這裡是紅色的「阿」字放紅色的光射出去,射到虛空之中,這個紅字的光跟白色的光連在一起,都在虛空中相撞。再來是藍色的「吽」字放藍色的光,從心輪射出去。嗡阿吽,白光、紅光、藍光三光一起射到虛空之中,你躺著的時候做觀想,然後三個光集合成為一個點,有白色的、紅色的、藍色的變成一個點,然後「泮」(咒字)就像煙火一樣,變成一個光網下降,這個光網裡面有白色的、紅色的、藍色的光網,唰——把你的床整個圍住。觀想得非常 清楚的時候,你唸了一句「嗡阿吽」然後放鬆身心,你就睡在光明裡面,這是我今天特別教大家。

其實我也講過,我自己的眠光法是這樣子觀的,這個比較容易,像修這個眠光法,五輪而修,我不用用到五輪,我只用三個輪——眉心輪、喉輪、心輪,三光到虛空相碰然後變成光網,我就睡在光明裡面,這是眠光法。

明點如何觀呢?這個「嗡」字在這裡,「嗡」字很小,白色的,然後放出光出來,那個明點就像水珠、露珠一樣。白色的、紅色的、藍色的三個光射向虛空相撞一起,「泮」就像煙火一樣放下來,你睡在煙火裡面,就是眠光法。

易行要訣觀想三輪放三光

Q4:師尊在第33篇〈淨光如何出生〉裡又提到——

我說口訣如下:觀想自己變化本尊。本尊心中 現四瓣蓮花。各有咒字放光。花中藍光吽字。前瓣白光阿字。右瓣黃光魯字。後瓣紅光打字。左瓣綠光拉字。(通達四空)由這五個咒字放光,分別是:法界體性光(吽)大圓鏡智光(阿)平等性智光(魯)妙觀察智光(打)成所作智光(拉)

這裡提到的淨光口訣是眠光口訣嗎?在什麼情形之下修?如何觀想五個咒字放光? 這和夢觀口訣有關連嗎?夢觀口訣裡提到的五個咒字也要觀想放光嗎? 如何觀想?

A4:這個是蓮花宗孟問的,這三個其實都是有關連,修夢,然後眠光法跟淨光法,都是一樣的。但是淨光法又不一樣,淨光法是全身發出光明,是有關連但不完全是。這裡「淨光出生」提到我講的口訣,先把自己變化成為本尊,密教行者都知道如何變化本尊,要觀想你的本尊放光照你,嗡阿吽,然後本尊變成一個明點——就像水珠上光明的白色明點,從中脈進去,這個時候心中顯現四瓣蓮花,然後你把咒字全部放好,「吽阿魯打拉」這個等於是五個咒字了,四瓣蓮花當中放「吽」字,其他蓮花花瓣上面「阿魯打拉」通達四空,這五個咒字全部放光,這個光像顏色的在你的身上,法界體性光是「吽」,「阿、魯、打、拉」是大圓鏡智光、平等性智光、妙觀察智光、成所作智光。

這也是一個淨光法,這樣你全身都是放光,你也可以睡在整個光裡面,也就變成眠光法。那你在夢中修,你有這個淨光法就可以幫助你的夢能夠比較清晰,你知道是夢,這三者都有關連。所以淨光口訣是眠光的口訣,也等於是修夢的口訣。師尊現在用的眠光法是三個光,眉心輪的光、喉輪的光跟心輪的光,這裡所謂的淨光是五個光,你觀想起來比較不容易,但是你按照我的方法做,還是可以做得到的。夢觀口訣裡提到的五個咒字也要觀想放光嗎?如何觀想?就是我現在跟你講的這個觀想,這樣了解?很好,你問的問題不錯,問的都是夢跟眠光跟淨光,這是六成就法裡面的東西。

不捨財亦不捨修 方便與智慧雙運

Q5:行者修行,應將名利錢財不放心上,專心著重實修,但在家修行弟子得照世間規矩行走,難免對錢財會起貪愛心、執著心,應當如何在師尊的教導下及俗世間的規距中取得平衡?

A5:這個問題很好。你是做生意的,做生意的不能不貪財,你如果不貪財,你做什麼生意?你做生意就是為了錢。如何跟心靈取得平衡?這個問題就是中觀:我不捨財但也不捨修。密教裡面也有教你貪財的,你修財神法就是貪財,那個是屬於方便法,然後智慧法是什麼,實修就是你的智慧法,方便跟智慧要雙運,你懂不懂這個道理?你做生跟實修要雙運,所以,完全叫你實修,你要出了家理了光頭。

像師尊貪不貪財?師尊最近沒有收入,怎麼會沒有收入呢?因為人跟人不能夠接觸,我不能碰你的頭啊,我現在已經沒有摩頂了,為什麼沒有摩頂?因為摩一個你要洗手洗一次,然後再摩第二個還要再洗手洗一次,那排了一大排,一共有多少人給師尊摩頂,師尊就要洗多少次的手。所以按照規矩來講,人要保持所謂的交誼距離,既然要守交誼距離就不能摩頂,師尊如果沒有給你摩頂,你就不會供養紅包。師尊在摩頂方面已經沒有做了,所以是零收入(zero),沒有錢。

第二個,師尊現在也不能夠跟人家問事了,為什麼呢?因為東南亞的弟子不能夠飛到美國來,歐洲的弟子也不能夠飛到美國來,南美洲的弟子也不能夠飛到美國來,連加拿大的弟子也不能夠到西雅圖來,國跟國之間現在已經都是封國了,沒有弟子來啊。那西雅圖的弟子也不能夠隨便到我這裡來問事啊,你想一想看如何問事?我不知道他是誰,他不捨財亦不捨修方便與智慧雙運有沒有確診我也不知道,有居家令也不能夠出去啊,也不能夠去問事啊。所以現在沒問事,就是零 收入。

師尊很想跟瑤池金母申請,申請什麼?失業救濟金。我現在沒有收入,要跟瑤池金母申請失業救濟金,但師尊的心裡是這個樣子,師尊有一句話講:「我從來不跟弟子要錢。」你摩頂,沒有規定價錢;你問事,也沒有規定價錢;你皈依,也沒有規定價錢;你灌頂,也沒有規定價錢。我是從來不規定價錢,但是你給我紅包,我會不會收?師尊會收。你給師尊紅包,師尊會收,但是師尊從來不看裡面的錢,這算不算貪財?這也算貪財啊,因為畢竟收了你的紅包嘛,不是貪財嗎?但這是隨緣供養,隨緣,你給師尊多少,師尊就收多少。這個叫做方便。

什麼是智慧呢?師尊是專注修行,專門注重在修行上、注重實修。實修,跟摩頂跟問事跟皈依跟灌頂是平等的,師尊雖然是在做灌頂、皈依、問事、摩頂,也是在修行。修行,跟問事跟摩頂跟皈依跟灌頂是結合起來的,這是方便跟實修合一。你自己本身的事業要專注地去做,就是精神統一,在做事業的時候你也能夠融入你的實修,那麼應該得到的錢,你有貪愛的心跟執著的心都是不要緊的,那是屬於方便。你甚至可以修財神法,財神法也是一種方便的法,那個也是屬於貪財跟執著。方便跟實修,你把它融合就變成中觀的修行。

我執生起諸煩惱 修證無我脫輪迴

Q6:十二因緣中的「行」及五蘊的「行」,其實是指什麼呢?即然無我,那是什麼在輪迴呢?

A6:告訴你,你如果真的無我了,就是你原來的心在輪迴,你如果能夠修證到無我了,表面上的這些行為就沒有了,剩下的那個心是真實心,也就是佛性。十二因緣中的「行」及五蘊的「行」, 其實是指什麼呢?色受想行識,就是你做出來的行為、你一切所做的行為就是「行」字。十二因緣中有「行」及五蘊「色受想行識」的「行」字,都有解釋的,其實查經典,裡面都會有什麼是「行」,查了都會有。你講,既然無我,那是什麼在輪迴呢?其實你真的做到了無我,就不會輪迴了。我告訴你,「無我」你就無心了,你既然沒有「我」,心在哪裡呢?就「無心」了;既然「無我」了就「無生無滅」了,沒有「我」還有什麼生滅呢?既然「無生無滅」了就不受輪迴。這很簡單的。

所以佛教裡面教你修「無我」,用什麼來修「無我」?用你的「色受想行識」來修「無我」,五蘊也可以變成「無我」的;還有十二因緣,你體會到十二因緣以後,你也可以變成「無我」。你體會到五蘊以後,你就可以變成「無我」,這是怎麼說呢?我為什麼這樣子講?從你自己來講,你要想:什麼是「我」?小時候的盧勝彥是「無我」嗎?青年的時候是「無我」嗎?還是壯年的時候是「無我」嗎?老年的時候是盧勝彥嗎?我告訴你,這些全部沒有,你沒有出生、沒有幼年、沒有少年、沒有青年、沒有壯年、沒有老年,因為從生跟滅之間,中間所做的都有五蘊,你要想說,你從出生到死這個中間只是夢,只是一場白日夢,你體會到這個才能體會到「無我」——根本「我」是不存在的。「我」如果是存在的,我就能夠控制我自己,但是你能夠控制你自己的病嗎?可見那不是「我」。像你不想得到新冠狀病毒,但是你偏偏得到了,那「我」在哪裡呢?「我」根本不是我,只是一個軀殼,一個心住在這個軀殼裡面而已,輪迴的是表面上的心,真正實在的心就是佛性。這樣講,你不知道聽得懂聽不懂?

四聖有禪定 法界無變異

六道有輪迴 佛傳立命學

Q7:佛前知無量劫,後知無量劫;羅漢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但是佛也說立命學,就是命運能被改變。如果一個人做了大善或大惡把命運改變了,然後這個改變產生蝴蝶效應造成大改變,為什麼還能後知五百世或無量劫呢?比如,釋迦牟尼佛預言彌勒菩薩是未來佛會來度眾生,有沒有可能一些個人或群體的大 善或大惡,改變了這些預言呢?

A7:告訴你,不會改變。立命之學是對人講的,不是對佛講的也不是對羅漢講的。為什麼不是對佛講的?因為佛本身有「定」字,定就不會改變,你還沒有定就會改變,所以有立命之學。立命之學是對人、對六道眾生講的,而不是對四聖界,為什麼?佛有「定」,祂有禪定跟智慧。禪定跟智慧是成佛的兩個翅膀,祂可以知道無量劫,有「定」字就是定下來,佛有禪定、智慧,所以不會改變;羅漢也能夠知道五百世以前的事情、五百世以後的事情,為什麼?祂也有智慧也有禪定。只要是一個「定」字,它是已經定了,四聖界是定了;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六個境界都是不定,所以有立命之學。這樣懂了嗎?

所以你講蝴蝶效應,就是蟲突然間變成蝴蝶飛了,你不是蟲,你不能變成蝴蝶。我們是蟲嗎?我們也是蟲,我們是兩種蟲合一的,一個是圓形的蟲,一個是長條形的蟲,這長條形的蟲追上了圓形的蟲,兩個蟲合一就變成人,但是人就已經定了,定了你就是定型的人,你要蝴蝶效應,你會飛嗎?你不能飛,你不是外面形狀的那個蟲。所以人本身有立命之學,你也會變化,對不對。以前啊,我年輕的盧勝彥是很帥的,現在只能夠是「老年的盧勝彥是比較有慈悲相的」,不能講帥,現在還帥什麼?還瀟灑嗎?我以前有一張照片很瀟灑的,我帶在身上,我在回憶我以前的瀟灑,稍微傻傻叫瀟灑。

所以我跟大家講,四聖界是因為有「定」,有禪定,不會改變,所以你講的彌勒菩薩未來佛來度眾生,不會改變,因為祂是菩薩、不會改變。一大群人的大善大惡不會改變這些預言,因為佛、菩薩、緣覺、聲聞都是在定的境界裡面;人是會改變的,天也會改變的,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因為都會輪迴,所以會改變。

【法王於開示結束後再補充】

這個所謂的佛跟菩薩,跟緣覺跟阿羅漢,因為祂們本身所算的不會改變。為什麼不會改變呢?因為祂們已經算到有蝴蝶效應,這個人有什麼大善大惡祂都算出來了,所以不會改變,這樣就了解了。好像以我來講,我以前是基督教徒,在玉皇宮的時候就變成道教徒,以後又碰到師父,就變成佛教徒。這個就是瑤池金母祂早就已經算出來了,算說我將來會走到佛教。這就是一種好像你的一生都是被人家算出來;但是,是因為瑤池金母算的,所以會很準,那這個就是定下來了,如果是人算的就可以改變。因為佛算的?祂就是把你在改變的蝴蝶效應,祂都算出來。

法語開示 道果 第291講

患病漏明點障礙禪定 食補著獸皮繞火可治

《道果》:3. 病患諸擾液中漏

攝滋補之食,三辛研粉,於空腹時服用少許,裹猛獸等煖熱皮毛於密處及腰間,站立於距身一肘許置五或七堆火環繞,定能息之。

很簡單,這個跟大家講一下。《道果》裡面提到病患諸擾液中漏,很簡單地講,有時候你在生病的時候會漏明點。小便的時候會不會漏出明點?會,因為你有病了就會漏出明點。因為你生病了,有時候明點不自然地就自己出來,就好像尿失禁一樣,尿失禁這個病也會漏明點,明點從尿裡面也會跑出來。台灣話叫「下消」,或者咳嗽一聲,哇,明點漏出來,或者漏尿把明點漏出來,甚至打一個寒顫「放尿加冷筍」(台語)。小便的時候因為溫度失掉會顫抖一下,放尿加冷筍也會漏明點。

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病患諸擾液中漏呢?攝滋補之食,吃了補品可以改正回來,好像是補腎的、火氣比較旺的。三辛研粉,什麼是三辛呢?佛教裡面有五辛三辛,蔥蒜薑這是三辛,吃了這些東西以後(磨成粉)就會好,就不會有這毛病。吃了補藥、補酒就可以阻止,另外,密教裡面,野獸的皮。你知道,大力金剛祂披著虎皮裙,祂就不會漏失明點。披了獸皮在腰間跟密輪的地方,為什麼不會漏失明點?因為它是有力,老虎的皮、獅子的皮都有它的力量存在,披了虎皮就有力量。然後披了虎皮以後站立於距身一肘許置五或七堆火環繞,定能息之。它說,燃了五堆的火或七堆的火,你距離火只有很近的距離,圍繞著火繞幾圈也能避免病中漏失明點。這一段是屬於《道果》所講的。

笑笑人生 笑一笑 人生更美好

世人貪財 沒有最貪 只有更貪

老王對老李講:「昨天我對朋友講了一個笑話,他聽了以後牙齒都掉了。」老李說:「怎麼可能?難道他真的笑掉牙齒嗎?」老王說:「不,那根本不是笑話,一氣之下,我把那個朋友打了一拳,所以他牙齒就掉了。」這不是笑話,所以大家都笑不出來。

我告訴你喔,這個就是剛剛貪財的問題。天堂的門壞了,上帝要招標重修。請印度人來招標,印度人講:「三千元就可以弄好,理由是材料費一千、人工費一千、我自己賺一千。」德國人講要六千塊錢才可以做好:「材料費兩千、人工費兩千、 我自己賺兩千。」中國人就講了(中國人比較聰明):「這個要九千塊,三千我給上帝,三千給我,剩下三千給那個印度人做。」這個就是貪財啊!

 幾個男人合資要開一家公司,為了彰顯公司的霸氣,公司取名字就取為「能力」。能力公司聽起來夠霸氣的,於是大家興高采烈地去申請營業執照,拿回來以後大家都傻了,執照上面寫著:能力有限公司。本來能力公司是很霸氣,能力有限公司就變成不霸氣了。

有一個人走到廣場大聲地高喊:「這個政府實在是爛透了!」當場他就被警察帶走,那個人辯解:「我又沒有講是哪一個政府爛。」這個警察說:「我在這個警察工作已經做了多少年了,你以為我不知道是哪一個政府爛啊?」一樣的感覺,我們都感覺到了政府很爛,但是我沒有講哪一個政府,你們自己講的。

有一個男的便秘,進入廁所裡面,他便秘蹲了好久,突然見到一個人也飛奔而入,一剎那之間「風雨交加」。便祕這個男的就對他講:「哥兒們,好羨慕你啊,那麼快就拉出來。」那個男的就講了一句話:「你羨慕什麼?我還沒有脫褲子呢。」拉肚子還沒有脫褲子。

好啦,大家笑一笑。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