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2020年4月12日蓮生活佛主持「救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289講

真佛宗弟子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已逾六千萬遍

現在通知大家,next week, April 19, afternoon 3 o’clock, in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是救天災度母護摩法會。這一次綠度母跟二十一度母跟救瘟疫度母都全部下降,而且還有救天災度母。下個禮拜,我們是做救天災度母,算起來這個災難是世界性的,因為瘟疫也是屬於天災,所以救天災度母護摩法會跟這一次瘟疫也是有關的。我們希望所有的二十一度母跟綠度母跟救瘟疫度母、救天災度母, 每一個度母都能夠來幫助所有的人類,讓我們在地球上所有的人能夠免除天災跟瘟疫。下個禮拜我們就做救天災度母護摩法會。

救天災度母(手印):一個是無畏印,這是無畏印;一個是平等持的印,是這樣子的手印(聖尊示範)。救天災度母跟綠度母一樣都是綠色的,綠色的種子字也是「擋」字,祂的心咒是「嗡。達咧。都達咧。都咧。媽媽。沙而哇。耶耶嘛哈。哈那巴雅。新登木。古魯。梭哈。」祂的咒語比較長,它是這樣子唸的。

今天,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向師尊報告,目前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有247個道場,直到今天,救瘟疫度母持咒的數目一共是六千一百九十二萬一千七百零九遍(61,921,709遍),共唸了這麼多的救瘟疫度母心咒。有247個道場參與唸咒。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二集

十萬遍大供養加速修法

曼達盤屢換新米增壇數

現在跟大家講「一問一答」。在釋迦牟尼佛時 代,你注意到,每一本的經典都是由弟子發問然後 釋迦牟尼佛來解答,是弟子發問、釋迦牟尼佛來解答。事實上佛陀自說很少——自己講經很少,大部分都是由弟子發問、祂來解答。一問一答——釋迦牟尼佛答,在互動之中才結集成為經跟續,都是這樣子的。自說的經典比較少,一問一答的經典比較多。

Q1:「四加行每一項都必須做滿十萬遍,弟子都可以分別做到,唯獨供養不知道如何做 到,因為飯前早、午、晚和燒香,總共一天只有四遍,相信這一輩子也做不完。請師尊提示要如何在短時間內能夠完成,又或者可以花上幾年內完成?」

A1:哇,這個問題。其實關於大供養,不是很容易,但是這個供養是屬於曼達拉的供養,必須要用曼達拉盤來做供養。四加行有規定,每一項,像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發四無量心,都是要做滿十萬遍,用曼達盤的供養一樣也要做滿十萬遍。有一個方法,能讓你的數目,在做供曼達拉盤的時候能夠很快地供養到全部,很快的,也就是在一個小時之內全部做曼達拉供養。一盤米,好像曼達拉,你知道嗎?我們這裡有曼達拉嗎?(蓮彥上師呈上曼達拉盤)這個沒錯,這個是代表什麼呢,這個盤就是曼達拉盤。這個曼達拉盤主要的作用是,它象徵十法界,十法界可以講是四聖界——就是佛、菩薩、聲聞、緣覺這四法界(四聖界),再來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牲六凡界,它象徵整個大的宇宙。

像這樣子的,它裡面放的是米就可以、用米就可以。你做一次供養,唸「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珍奇諸功德。消業速速證菩提。」唸完,唸供養咒「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堪。尼里也。打也咪。嗡啊吽。」用這個手一指(指向曼達盤),然後觀想這個就是宇宙,所有七珍八寶全部供養十法界。唸完咒以後把裡面的米……,以前師父教是要繞一圈,一直在繞圈,繞三圈(聖尊轉動曼達盤的各層),代表供養三千大千世界。我認為你只要比劍指在這個供養盤上就可以了,然後,你做完了以後馬上把裡面的米全部倒掉,這樣子就是一壇。

但是你的觀想非常重要,把這個曼達盤觀想成為宇宙上下十方,把這個供養觀想成為宇宙上下十方,觀想須彌四洲並日月,全部觀想,觀想完了就是一壇,然後把所有的米拿掉,再補新的米。舊的米,你可以很快地煮飯用,就可以煮掉。再補新的米,再做一遍就是兩壇,再做一遍就是三壇,再做一遍就是四壇,那一個小時裡面你可以做幾壇?

做完十萬遍的曼達拉供養,表示你自己本身的資糧就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你的資糧就可以俱足,這是曼達拉的供養。以前師父有教,是要轉三圈,就是供養三千大千世界,那這樣子你的功德非常大,來世再轉世為人的話,你的資糧就勝過Bill Gates,你將來一定會變成富豪的。你這樣子每一次的供養曼達拉盤,一個小時裡面你能夠做幾遍,你盡量做,總之,舊的米供養完了,馬上換新的米,這樣子十萬遍就很容易達成,縱然你不能夠往生佛國或者不能夠直接證果變成聖賢,你也可以變成Bill Gates,這個很厲害喔,好。

 行者正視瘟疫威脅 積極樂觀面對生死

Q2:「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世界人心惶惶不可終日,真佛宗弟子除了精進修持救瘟疫度母念誦法,貫徹個人衛生防疫政策之外,在佛法思維上,應該保持怎樣子的心態跟觀念,去對治這一顆惶恐不安的心,如何以更積極樂觀的一面去看待這瘟疫,避免更多的人因為消極和絕望走上不歸路(自殺)。請師尊慈悲開示,感恩。」

這個弟子叫釋蓮誰,是出家的雷豐培問的,這 個問題很好。

A2:以師尊的立場看這個瘟疫,反正每一個國家都有,聽說現在全世界剩下四個小國家還沒有,其他國家都有這個瘟疫——冠狀病毒每一個國家都有,這個,我們修行人看,因為實在是太平等,每一個都有啊,你也不用太悲傷,你看看別人,別人也是。你沒有死、你沒有被傳染到,就應該很快樂啊,別人被傳染到了,怎麼辦?我們只能夠這樣子想,有幸、有不幸,有的是比較幸運,幸運不會被傳染到,你當然快樂,因為有些人都中了,甚至你的親友都中了,沒有中鏢的,本身就很快樂了。

中鏢的,在我們修行人來講,「哇,你中了,怎麼辦?」你也不一定死啊,因為percentage很低,高一點的6%甚至10%。你雖然中了,還可以利用佛法的力量,佛菩薩加持你,讓你身上的冠狀病毒全部死掉掉,用佛法的力量。如果你身上有拙火,用你的拙火去把冠狀病毒燃燒掉。你還沒有修成拙火,就趁這個機會把拙火升起來,把冠狀病毒消失掉,這是一個方法。你如果中了,你應該要以快樂的心情趕快修法,也是很快樂的事。

然後呢,哇,你是剛好10%或者是6%,或者是1%之一裡面的人,你呼吸不過來,面對死亡,這個時候你要真實的面對死亡,利用你平時修的、師尊所教的,當你面對死亡的時候,你要憶念根本上師住頂,由根本上師來救你,或者憶念你自己的本尊跟根本上師合一。沒有根本本尊的,憶念金剛薩埵跟師尊合一,由金剛薩埵的形相,你面對死亡的時候,想著金剛薩埵的光明在你的心中,把你的靈魂進到金剛薩埵的光明,一直往生到佛國淨土,也是非常慶幸的事。

因為有很多人,對於人間……我們修行人就是有出離心,我昨天講,修行人有出離心,對於人間不一定很喜歡的,人間大部分都是苦的,你能夠離苦得樂,何其幸運而中獎。你中獎了,還要高興,為什麼呢?因為你要面對死亡,馬上可以用中陰遷識的法把你的靈命遷識到金剛薩埵的心裡面,由金剛薩埵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帶你到佛國淨土,你就離苦得樂了。中了so happy;不中,也so happy;對不對,死了very very happy。

所以我們修行人面對死亡,不會恐懼,你要認真的知道死亡是什麼,死就是生的開始,生就是死的開始,每一個人將來都要面對死亡,只是早跟晚而已,要這樣子想。現在呢,剛好有機會讓你面對死亡。你中鏢了,難得啊!中鏢也是很好的事,在 呼吸很緊促的時候,你的念頭憶念根本上師跟金剛 薩埵放光在你面前,根本上師跟金剛薩埵合一,你的意念在金剛薩埵,你把你的心交給金剛薩埵,直接就到了佛國淨土,這個就是遷識。那你到了佛國淨土以後,你會回頭看這個娑婆世界的人間說:「我比你幸福的多,我已經到了佛國淨土。」所以藉這個機會,可以到佛國淨土。所謂西方極樂世界就是west very happy country、west very happy Buddha land。

聖尊每日祈西方三聖 接引新冠肺炎亡者

你到了佛國淨土,那你比人間更幸福,所以得了病也是幸福,不得病也是幸福。師尊眼看那麼多人死亡,師尊在做什麼?我每天晚上在做很大的超度,我召請阿彌陀佛到我面前,「嗡。阿彌爹哇。些。」召請觀世音菩薩到我面前,「嗡。瑪尼唄咪吽。」召請大勢至菩薩到我面前,「嗡。虛虛索。梭哈。」我唸這三個咒,西方三聖到我面前,阿彌陀佛手上的一朵蓮花飛出來化成一條法船,很大的法船,然後法船上面閃耀著金線,黃金的線,一直到娑婆世界,中新冠病毒的—SARS的brother新冠病毒,他們就沿著金線上了法船,然後這條法船往西方的光明一直去。

我每天晚上做這樣子的超度,超度中了新冠病毒的人全部上了這條法船,然後到了西方極樂世界。能夠上這條法船的,當然跟佛法有緣的,不管是不是弟子,你跟佛國有緣、佛法相因、有緣佛法——我們高王經唸的「佛國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跟佛國有緣、跟佛法有緣,全部上這條法船,一起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我每天在做的超度。我是親眼看到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看到阿彌陀佛手上的蓮花化為大法船,放射十方的金線,佛國有緣的、佛法有緣的全部上這個法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其實這個瘟疫,冠狀病毒,人心惶惶,那是世間的一般人,在師尊來講,並沒有人心惶惶,師尊我心也不怎麼樣:中了,就面對死亡,往生佛國淨土;不中,就在人間多度一點眾生。師尊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星期六在西雅圖雷藏寺、禮拜天就在彩虹山莊繼續說法,雖然底下沒有人聽,你們都在網路上聽,也是很爽啊。然後我在西雅圖雷藏寺也很爽啊,到了山莊Rainbow Lei Tsang Temple也是很爽啊。做護摩,一個人做也很舒服,像做大法會一樣,我也可以這樣子做大法會,我一個人來做大法會,你們報名就可以了,報名主祈就可以了,一樣的。

將來做大法會,教你們怎麼樣子做灌頂,將來師尊一個人做大法會,你們在家裡看網路,你們也自授灌頂,師尊教你們什麼叫「自授灌頂」,然後你們自己可以拿起你們的礦泉水,咕嚕咕嚕也可以喝,也可以灑在頭上,水也可以弄成一大碗給家裡面的人都喝到,度更多的人。網路直播還可以度更多的人,你說好不好?當然好啊,我一個人說法,也是全世界上的弟子聽。更好的一件事情,不用租地方,師尊只要在西雅圖雷藏寺的龍王亭做法會就可以,西雅圖雷藏寺的龍王亭那麼大小的地方,我就可以做法會了,這不是更好嗎,又免了場地費,又不用獻哈達——我的手痠得要命,你們只要劃撥過來,你們就是主祈,我就教你們怎麼樣子自授灌頂,你們都得到灌頂,非常好的,這其實都是好事。

今天就只有兩個問題。

法語開示《道果》 第289講

六種障礙禪定的明點漏失 各有對治要訣

我今天再跟大家講一下道果:「中集界」。

庚二、中集界

現示中集界明點漏則所依衰敗,即成為禪定之障礙,故需守護,「六漏」是:

生樂遍滿盈中漏、鬼魔習氣夢中漏、病患諸擾液中漏、明妃作緣貪中漏、飲食不調覺中漏、行止不端過中漏。

  1. 生樂遍滿盈中漏

其以修習力增長淨分而身充遍樂受之時,因猛烈行趨或狂笑而漏失,守護之法為:以六勢變、寂忿口導引、特殊吽字力等守護。

又於開闔之際,若串習行獅子解脫印則不可能漏失明點。

我們先講第一條。這個「漏」,漏失明點,什麼叫做「明點」?我們講白菩提就是明點,紅菩提也是明點,白菩提、紅菩提都是明點,不能夠漏失的,我們修行人不能夠漏失明點,所以師尊修會了無漏法。無漏法就是說,不讓白明點漏出也不讓紅明點漏出,紅、白明點都不漏失,能夠這樣子的人,禪定會比較安穩,而且很容易得到六大成就。 像拙火成就,明點可以講就是拙火的燃料,如果明點漏失了,你拙火不會升起,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防護、守護你身上的明點。師尊是百分之一百不會漏失的,很早我就不會漏失了,所以拙火很容易升起來。

那麼第一個,它講「生樂遍滿盈中漏、鬼魔習氣夢中漏、病患諸擾液中漏、明妃作緣貪中漏、飲食不調覺中漏、行止不端過中漏」,這一共有六種的漏失,我先講第一種「生樂遍滿盈中漏」。

我講第一節。你在修習力增長的時候會產生樂,這裡講的:產生了快樂,你樂不可支的時候,一時之間不能夠守護,就會漏失掉。盈中漏就是滿了,明點如果滿了就會漏失出去。我們一般來講,男的修行人,一個月沒有漏失、兩個月沒有漏失,但是你滿的時候它自然就會漏失出去,因為你沒有升起拙火把明點蒸發,所以你會有盈中漏——因為滿了。我們拿一杯水,像這一杯水,你在儲存你的明點在這個水裡面,把明點一直存下去,存到滿了,自然會跑出來嘛,這個就是盈中漏。

那怎麼辦呢?你就升起拙火把裡面的水把它蒸發掉,蒸發到全身,尤其蒸發到哪裡呀?蒸發到頭蓋骨。大家注意哦,一般的舍利子都是結在頭蓋骨,舍利子蒸發到頭蓋骨,它會黏在頭蓋骨。你要找舍利子,哪邊最有?關節裡面最有,另外,頭蓋骨裡面會有。要注意頭蓋骨裡面的舍利子,要一顆一顆把它撿出來,你們將來撿師尊的舍利子的時候,要注意頭蓋骨裡面會有舍利子,這是非常重要的。你如果沒有升起拙火,就會盈中漏,滿了它就漏出來。這是一點。

因為你修習力增長淨分而身充遍樂受之時,你身體感覺到非常快樂的時候,你控制不住,也會漏掉明點,滿了它就會漏掉明點。守護之法為六勢變,我將來會跟大家講六勢變,這是師尊以前練習過的薩迦六勢變,也就是「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上行氣盡出、腹貼背、提肛」,這是六勢變。

寂忿口導引。就是寂靜尊跟忿怒尊的口訣,它有口訣來引導你讓它不要漏失。

特殊吽字力等守護。特殊吽字力,到了你樂得很,非常樂的時候,你要提起「握固印」,提雙拳(喊)「吽。吽。吽」觀想明點往上衝(聖尊示範)。「吽。吽。吽」這是吽字引導,那時你知道快要漏的時候,趕快以「吽」字力等守護,就是這個意思。底下的明點化為「吽」字往上提,提到衝頂的這個地方,另外,以吽字塞住漏的口,也是可以的,這是一個方法。

又於開闔之際,若串習行獅子解脫印。什麼叫「獅子解脫印」?你的人就變成一個獅子。我記得在卦山雷藏寺,也就是彰化八卦豬哥坑卦山雷藏寺,我行過獅子解脫印給大家看。獅子解脫印是要走出來,然後做獅子的狀,頭仰起來然後腳怎麼樣子蹲。獅子解脫印,兩隻腳怎麼收、四肢收縮起來。獅子解脫印,我在卦山有做過,你們如果還不能夠了解的話,他們不知道有沒有錄我做獅子解脫印?如果有錄起來的話,卦山雷藏寺蓮極上師那裡,我曾經做過獅子解脫印給大家看。(按編:獅子解脫印是大哈斗身的一種,參閱蓮生法王開示錄  https://www.tbsva.org/ tbnw/epaper_detail374.htm 大哈抖身與氣法引導)

這個生樂遍滿盈中漏,我今天就講這一節。

師尊明天開始寫279冊的書,278冊的書已經完成,就是《相約在冬季》。那第279本書是什麼書呢?上回是相約在冬季,冬季已經快要過了,現在已經是春天了,山莊的櫻花都已經開過了,彩虹山莊的櫻花非常的美,上個禮拜是開得最好的時候。春天了,這一本當然不能說「相約在春季」,而是師尊被疫情禁足之後寫的書就是《孤燈下的告白》,這本書名就是孤燈下的告白。孤燈嘛,在我的住家裡面,師尊的書桌有一盞燈,每天趴在那裏寫書,寫279冊就是《孤燈下的告白》。

告白,不是說我對某一個女生告白,或者某一個女生對我告白,是講出師尊心中想要講的話,讓每個同門看到這本書都能夠心開意解,就能夠知道師尊為什麼要在這個娑婆世界度眾生。現在是第 279,敬請大家期待,將來的紙本書都是由周慧芳律師主持的真佛般若藏來出版,將來的紙本書跟電子書同時地一起出版。

我最近看了《真佛報》跟《燃燈》都特別的新穎,也就是《真佛報》有新的面貌,《燃燈》也有新的面貌,我覺得《燃燈》的水準跟《真佛報》的水準都已經提高了,非常好!希望大家注意,如果有《真佛報》出來你們就要看《真佛報》,《燃燈》出來大家也看《燃燈》,師尊的書出來你們就要看師尊的書。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