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2月2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 「道果」第362講

以上師或本尊心咒覺醒 破除魔干擾等不好景象

2020年12月2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禪定中有魔化現本尊干擾 四覺醒或四神足可對治 

己四、四覺醒

現示四覺醒道,頌云:「於墮慧邊之道,天魔至,以四覺醒守護」,此同前述「守護三十慧邊」章,當知配合交錯之理,不贅述。

言雖如此,然亦有略示之必要,當達中集界時,以示現景象,景象、本尊、魔,三者為何?三者以理辨別故。

綜言之,此以上之初集界中,依據一般氣而行於道,教示以四神足作對治現分起對敵。

很好,這一段所講的。什麼叫做四覺醒?當我們遇到不好的境界的時候,我們把自己喚醒,可以把自己喚醒,好像你在心氣合一禪定的時候,你遇到魔來干擾,出現不好的景象。在禪定的時候出現不好的景象,遇到魔來干擾,用四覺醒來做警戒。四覺醒也可以講成四神足,四神足是什麼呢?問大家四神足是什麼?三十七道品當中有四神足,還記得嗎?蓮旺上師。(蓮旺上師:欲神足、 勤神足、心神足、觀神足 。)這個叫做四神足。(蓮旺上師:《道果》前面有講到,四覺醒是覺受覺醒、禪定覺醒、密咒覺醒、見宗覺醒。) 一般來講,四覺醒有這四種覺醒,四神足也可以做為四覺醒,四神足就是四覺醒。

你在禪定的時候,什麼叫做禪定覺醒?遇到不好的,你把自己喚醒就是覺醒,遇到不好的境界的時候可以覺醒自己。用咒字也可以覺醒,你觀想一個咒字或者你唸一個咒,可以把它覺醒,譬如你看到師尊到你面前,你唸師尊的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唸完了,師尊並沒有走,那就是真的是師尊。如果不是真的師尊,他馬上就離開、就不見了。所以有時候魔本身也會幻化成為本尊,你看到本尊了你就唸本尊咒,他沒有散開、沒有離開,那是真的本尊;不然那是魔化的。一散開,也就是他一離開,就是魔化的。所以遇到不好的,我們用這個方法來給他破解。

四神足,剛剛蓮旺上師講的;四覺醒。也就是說,綜言之,此以上之初集界中,依據一般氣而行於道,教示以四神足作對治現分起對敵。用四神足的方法做對治、對治它,對治什麼呢?於墮慧邊之道,就是有墮落的現象,有天魔來了,你用四覺醒守護,用四神足守護也是可以。

「守護三十慧邊」章,當知配合交錯之理,就不再多說。雖然如此,但有另外再表示的必要,當達中集界時,以示現景象,景象、本尊、魔,三者為何?是真的本尊嗎?有壞的景象,有好的景象;有真的本尊,有假的本尊;有真的、有魔。三者以理辨別故。用什麼理來辨別呢?例如我剛剛講的,你用唸祂的咒來辨別。景象也是一樣,出現不好的景象,你唸了本尊咒,它就可以破除掉的。你本尊來了,你唸了本尊咒,他如果是不好的東西變的,你唸了本尊咒他就會走了,他還在的就是確實的本尊。如果是魔來了,你唸了你的本尊咒、護法咒,魔就會離開。這就是驅逐的方法當中的一個例子。

輕度的憂鬱的朋友可以培養一些自己的愛好,或者安排能使你恢復精神的活動,比如刺繡、釣魚等。朋友阿美憂鬱初期發作,我建議她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阿美聽從我的建議,她讓自己開心的做法是,天天去逛街刷卡,瘋狂網購消費。一個月後真地痊癒了,然後她老公就變憂鬱了。

憂鬱症痛苦佛法可化解 應積極尋求自救或他救

現代人很容易憂鬱,真的,我自己也感覺到,我以前也憂鬱過,我以前也得過憂鬱症,真的,所以師尊要什麼都要經歷,才知道什麼是憂鬱。師尊那時候憂鬱的時候,我那時候站在台灣的自己家的陽台,跟師母講:「今天老子如果不是信佛,我早就用跑的越過欄杆就下去了。」還好是信佛救了我。憂鬱也可以改回來,是真的!我那時候憂鬱到很嚴重的時候,曾經跟師母講:「今天,如果不是我信佛,知道自殺不是解決的辦法……。」自殺絕對不是解決的辦法,你自殺了,你罪業更重,你業障還沒有去,你又多了自殺的罪——殺佛,自殺等於殺佛的罪,殺了自己的佛性的罪,你一樣要在那裡經常要表演跳樓自殺,每一個月要跳樓表演一次自殺。那會更慘,痛苦會更久,直到你的壽命終了,你才能夠再轉世到別的地方去,所以千萬不能自殺!

因為信了佛,知道自殺的痛苦。其實很多人來問我事情,我都可以了解到他為什麼要這樣,我都可以了解。因為師尊本身也憂鬱過,那時候是非常痛苦的,非常痛苦!得了這種病——憂鬱症,真的生不如死,但是卻不能自殺。那個時候要怎麼辦?一定要想辦法把這個憂鬱症給它化解掉。哪裡跌倒要從哪裡爬起來,一定要用佛法來治你自己,這非常重要!所以單單一個憂鬱症就讓很多人很慘,所以我也知道憂鬱症的根源,為什麼會有憂鬱症?師尊也想辦法用符法去救,讓他自己能夠再活起來的方法,他的精神能夠振作的方法,他的睡眠能夠正常的方法,讓他的憂鬱症能夠給它消除掉。人間有八萬四千種病,那佛法也是一個藥王,有八萬四千種藥。佛法等於八萬四千種藥,可以治八萬四千種病。

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