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1月2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54講

觀囉恰字集於臍輪 入禪定能見鬼神眾

2020年11月2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心氣聚集臍輪「囉恰」咒字處 禪定中可見羅剎等鬼眾

己二、略示生定之因廣說

總之,即頌中「於囉恰等、羅剎等」,心氣集會於臍之隱密「囉恰」處,景象及夢覺受中見羅剎。

前一「等」字為心氣平等會集於前之右「呀恰」及「呀」、「嘛」處為因,果於心覺受中,用後一「等」字所含之藥叉、閻羅、食肉、部多等,顯現父續傲慢眾。

若心氣平等會集於左方之「嘛」、「帝」、「渣」等字,則生諸多麻摩、毒蛇、猛獸、諸醜惡、扑打、逼赫等等;此於「離患失之道」時,更當了知。

「略示生定之因廣說」也就是說:在這裡會講到,如何產生定的原因。

總之,即頌中「於囉恰等、羅剎等」……

這個也是講的是:禪定,把心氣集中在臍輪的時候,觀想這兩個字(「囉恰」)在臍輪,他會看到羅剎。羅剎是屬於鬼國,羅剎鬼。

前一「等」字為心氣平等會集於前之右「呀恰」……

它還是在講:你在哪一個輪,觀想哪一個字,那你禪定的時候進入那裡,你會看到什麼?還是看到。這時候會看到什麼?傲慢眾、閻羅王、藥叉十二神將、食肉羅剎、部多。什麼叫部多?這些都是鬼眾,這邊都是。也可以講,有點像阿修羅的那些部眾,阿修羅羅剎的部眾。你知道四天王天啊,四天王祂有很多的羅剎跟藥叉都跟著祂們,跟著四天王。父續傲慢眾就是男性的。

若心氣平等會集於左方之「嘛」、「帝」、「渣」等字……

這都是屬於動物形的鬼眾。也有神形的鬼眾,所以我們常常講不正之神,什麼叫不正之神?我們以前結這個雷印,這個是屬於雷印(聖尊示範手印),雷打不正之神,神也有不正的,什麼叫不正之神?就是神鬼眾,接近於鬼的神。雷打不正之神,就是踩右腳,這樣就是打出去,把雷印打出去。哈口氣,這一打出去,如果對方有鬼附身,這個鬼就離開那個人的身體。這個是屬於雷印,哈口氣,那個鬼就離開那個人的身體。

這裡所談到的都是鬼神眾,像這個藥叉、閻羅、食肉、部多,都是神鬼眾,介於神鬼之間的眾。另外,麻摩、毒蛇、猛獸、諸醜惡、扑打、逼赫,全部都是神鬼眾,也有動物形的,長得很醜的。你觀想了「嘛」、「帝」、「渣」,或者你在禪定的時候觀想「囉恰」、「呀」、「嘛」,都會有這種東西出來讓你看見。在禪定的時候(心氣)集中在臍輪,會有這種現象。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