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1月2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53講

守護漏失為要 長吽2次 短吽10次

水火心氣聚四輪 開解輪脈些微疼 樂中帶痛護漏失 有漏神通自此啟

我們講《道果》。

頌云:「中集界」,是於四集會處宮殿,可集會心氣之聚會為父母,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中集界」
頌云:「以氣如刃開解脈」,脈氣些微疼痛,喻如春風和煦。
  頌云:「明點之痛」,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生有樂之痛,守護漏失為重要。
  頌云:「景象堅固」,是依界些微澄淨、氣些微堅固,故無誑得見煙等景象,為有漏神通之始。

要解釋這一段,其實,四集會處宮殿。我們知道有五輪,一般來講是講喉輪,到眉心輪是最高,應該是五輪集會,如果講四集會,就是少了眉心輪。喉輪是集會的宮殿,心輪是集會的宮殿,臍輪是集會的宮殿,密輪是集會的宮殿。心氣之聚會是父母,什麼是心呢?就是意念。你的意念跟氣,跟你吸進來的氣,或者火的集會在那裡。水跟火,就是跟氣是在一起的。你用你的氣把水火調勻聚集在宮殿,用意念聚集在那個宮殿,叫心氣之聚會。

氣、明點、拙火,三個調和,跟你的心、意念,集合在你的四個宮殿。父母,父是拙火,水是明點,就是母,母也就是明點。些微澄淨聚合為集理,也就是說那時,常常聚在那裡,慢慢會變澄淨的現象,會乾淨的現象,也就是在開脈輪,開你的脈、開五輪,就是在開你的輪。

頌云:「以氣如刃開解脈」,脈氣些微疼痛,喻如春風和煦。會有稍微有一種痛的感覺出來,小痛的感覺,不是大痛,而且還痛得很舒服,很奇怪。以前師父跟我講,這種痛還會痛得很舒服,在開脈的時候,還會有痛得很舒服的那種感覺。所以我們中國字是最好的,所謂痛快痛快,什麼叫痛快?這痛苦跟快樂合在一起,叫痛快。酸酸軟軟,那種感覺你知道嗎?那種感覺就是有點酸,又有點快樂,我那種感覺講不出來。那叫明點之痛,好像春風和煦。

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明點多。年紀越大,你如果是凡夫就不會有口水。我是天天在流口水,這口都乾到,年紀大口乾舌燥,要常常喝水。我現在說法的時候就流口水,真的。有聽到嗎?那流口水,口水流不停啊,那是明點欸!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你全身的脈都有明點在流暢,身體就不會有病,明點在流暢,一直在流暢。

明點大盛於一切脈處,因為你隨時都會流這個明點下來。生有樂之痛,會產生很快樂的痛苦。我剛剛講沒辦法解釋,就是這個:我們中國字講痛快,就是痛的很爽,什麼是痛的很爽,好奇怪?痛快嘛,痛快是快樂還是痛苦?又痛又快。守護漏失為重要,跟你講,我根本就沒有漏失的啦,但是你們在修的時候一定要守護漏失,等到產生一點點樂出來的時候,馬上,咔擦!把它斷掉。意念一轉,有時候用那個長吽2次,吽、吽;短吽10次,吽。吽。吽…,觀想咒字在虛空之中,把你的意念引到哪裡去,不要感覺到那種樂。

等樂消失了,你再來,就是可以延長。守護漏失最重要,不能夠讓它漏失,漏失只是一陣痛、一陣樂,漏失時也是痛跟樂雜參在一起的,這時候你要「景象堅固」,你就變得非常堅固了。我已經是無漏了,無漏了就不用去守護,怎麼樣都不用守護。因為你已經無漏了,明點在你身上不會漏失,那時你身心都很沉靜,氣也會比較堅固。

故無誑得見煙等景象,開始會出現有漏的神通,你只要無漏了,就一定會產生神通的,因為為什麼會神通?因為你脈已經有點打開的現象,那個叫有漏神通,都會出現的,只要你脈通,通了脈,喉輪通了脈,這個心輪打開了,臍輪打開了,密輪打開了,根本它就神通,就有神通出來。有神通的現象,可以看到佛菩薩,看到本尊。像我昨天看到阿彌陀佛、看到光啊,剛剛我看到滿天十方光明,看到四個上師下降,都是光明,你就可以看得到了,看到本尊、看到光明,這些有漏神通都會出來。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