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0月3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45講

三初淨治 氣聚於心 持咒淨口 身生香息

2020年10月3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氣含咒字本住身 上下移動景象升 眉心頂竅心氣住 自覺歡喜如天眾

好,我們講一點《道果》。

於本住與上降二者平等交契諸字,升現景象等,心氣平等攝集於天道之白阿字時,天之覺受較前歡喜愉悅,且覺自己為天眾,頌中「舞」、為著花鬘、身之行為變易,頌中「咒」、能言善構、天語。 

又,覺受現於心、舞現於身、咒現於口,謂「三初淨治」。

我們先講這一段。跟大家講,這個氣含著咒字,它在於本住,氣本來就住在你身上。上升跟下降平等交契諸字,也就是那個咒字也是移動的,有時候上、有時候下,都會移動,這個咒字都會移動。氣,上升跟下降,咒字也一樣會移動。升現景象等,當你的氣在身體在移動的時候,會產生種種的景象出來。

心氣平等攝集於天道之白阿字時,也就是心平氣和;心氣平等攝集,就是禪定。心跟氣平等,你心跟著氣一直平等集中在某一個在天道之白阿字時,這個阿字放在眉心輪的時候,會產生天的覺受。那個時候,你自己感覺到非常的歡喜跟愉悅。當你的氣集中在眉心輪,在頂竅的時候,如果你的心也在這裡,氣也在這裡,那個時候你會感覺到,天的歡喜跟愉悅。這個是師尊經歷過的,師尊有經歷過的。當你把氣跟你的心全部移在頂竅的時候,你就感覺到你非常的歡喜跟愉悅。且覺自己為天眾,你感覺到你就是天人。什麼是天人呢?就是天上的人,會有這種覺受出來。這一段,感覺到自己已經變成天人。

我昨天晚上飛行飛了一個晚上,我還這邊抓一個女的、這邊抓一個男的,這樣在空中飛。我絕不妄語:昨天晚上,我就這邊抓一個女的、這邊抓一個男的,把他們抓到天上去飛。在飛行,他們兩個都不會飛,我會飛,我把他們兩個抓住,在天上飛。抓一個女的、一個男的,這是一對情侶在走路,我就從中間穿過去,我在飛行,然後就抓住他們兩個手背把他提起來,到天上飛行。昨天晚上,飛了一晚上,帶他去了幾個地方,你看,這就是有這種覺受啊。

昨天晚上我飛了一個晚上耶!在海面上飛、在那個city 上面飛、在天上飛,還抓了兩個人在空中飛,這是昨天晚上。所以自己覺得自己是天眾啊,我說:「欸,我會飛呀,為什麼我不飛過去呢?」我就從這個山頭飛到那個山頭,飛過河流、飛到天上。我本來自己就覺得是天眾嘛,那個氣只要到了頂,這個頂竅的這個地方,就能夠。頌中「舞」,這飛行啊,就像舞一樣。我還擺姿勢誒,擺一個最美的、會飛的姿勢出來,還能夠在空中舞蹈。

這個所謂的《道果》的本頌:頌中有舞字,為著花鬘。天人如果是女的,她是真的是到了舊金山,她頭上要插一朵花,就是為著花鬘。真的插了花了,如果是女的,女眾在飛行,天人在飛行是著花鬘。身之行為變易,如果身體行為,都會變化的。頌中的「咒」,所謂頌中的「咒」,這個道果本頌,這個頌中的「咒」,能言善構、天語。那個時候,你也會講天上的話,你也能夠講天上的話。

我記得有一段時間,你知道什麼是「天語」嗎?「天語」有一段時間流行著,叫做「國際語」。那個是在那一段時間,在我年紀輕的時候,有流行一段叫做「國際語」。「國際語」就是你走到哪一個國家,用這個「國際語」,懂得「國際語」的你就用「國際語」跟他講。他們兩個,但是別人都聽不懂。我記得以前也有幾句「國際語」:li si ka sa ,ka sa li si,大概幾句吧,講幾句給你們聽。li si ka sa ,ka sa li si,聽得懂嗎?當然聽不懂啊!(師尊笑)因為那是「國際語」啊,是天上的語,那叫做「天語」。所以你到了天上界,你跟那個天人講話,你就會「天語」啊。自然就會啊,講出來非常的流利,他們也聽得懂,他們講的話你也聽得懂。那是天上的語。

氣住心輪三初淨 身散香息身清淨 現於口口清淨 心氣住心心清淨

又,覺受現於心,這個剛剛的覺受是在頂,在頂、在眉心。在頂,你就變成天人;如果你的氣是在心上,覺受現於心,就在心輪啊。舞現於身、咒現於口,覺受現在心際,你的氣能夠在心際集中。舞現於身,你身上感覺到到有華縵,身的覺受是華縵,但是氣在身上、心臟。咒現於口,你的咒語可以從口裡面念出來,這個是「三初淨治」,就是三種清淨的方法。

咒在嘴巴,當然我們咒當然是在嘴巴,「嗡。阿。吽。唆哈。」、「嗡。阿。吽。唆哈。」咒在嘴巴,這是清淨你自己的口。那麼,舞現於身,你身上有華縵,產生那個香息、香味出來,這是身的清淨。然後你的意識的清淨,就是把你氣集中在你的心,也就是你的心靈上的清淨,叫做「三初淨」。第三種最初的清淨,就是氣聚於心,咒在口,身上發出香息,叫做「三初清淨」。這樣聽得懂嗎?

學生時代收過最感人的紙條是什麼?告訴你:小抄。我學生時代常常送小抄給別人,幸好有這個小抄才不用當學弟。我在讀初中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沒有人給我送小抄,所以我當了兩次的學弟,我留級兩次以後終於懂了,所以沒有留級。(師尊笑)

男生在家裡煮飯,第一次滷豬腳,放了一塊錢在裡面。女朋友就問:「奇怪,你為什麼要放一塊錢在裡面呢?」男生講:「食譜上面寫要放八角,我實在找不到零錢,所以我就放了一塊。」八角是中藥,八角(台語)是中藥。

女主人對女傭講:「今天晚上有客人來家裡吃飯,看你能做些什麼特別的菜。」女傭就問女主人:「您是要客人們吃了還想再來吃,還是永遠不想再來?」你們怎麼回答?所以這個女傭很聰明,現在的女傭真的是很聰明的。 

好,今天我們就講到這裡,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